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车有学问 安全最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6日 10:33  新浪汽车

  提起汽车,特别是轿车,曾经是权力和地位的代名词,一般消费者是望而却步的。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一部分地区的生活水平有了巨大改变,人们的收入和家庭储蓄大幅度增长,在解决住房和教育问题之后,轿车已开始进入家庭,轿车已成为人们关注的重要话题之一,他不再是高不可攀的圣坛,轿车梦已不再遥远。据有关部门调查,北京市私人拥有轿车54万辆,每百户拥有量达到10辆。

  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随着加入WTO进程的推进,逐渐与国际市场接轨,特别是轿车市场的潜力不断释放出来,国际几大汽车集团都相继来中国投资、寻求合作伙伴,看中的就是中国轿车市场的巨大潜能。今年是加入WTO的第一年,虽然一、二月份轿车市场要求略显低调,但三、四月份却出现高速增长的势头,各个档次的国产车几乎同步增长,1-4月份全国轿车实现销售274202辆,同比增长17%,远远高于国民经济的增长速度,而且拉动轿车市场高速增长的动力主要是靠私人消费。

  买车,购买什么轿车,对第一次购买轿车的人来说,的确是很犯难的事。影响个人做出购买决策的因素是很复杂的,比如价格、品牌、质量、车型、安全性、经济性、动力性、服务等,但是关键的因素起决定作用。大多数人追求的是物美价廉,又能够满足个性化的需要,难怪今年的轿车市场全面增长,各个档次的产品都有人买。笔者认为,在同等价格、质量前提下,私人购车应当首选安全,因为生命比什么都重要。安全、环保、节能是二十一世纪轿车发展的三大主题,安全放在首位。那么,消费者在选购车型时也应将轿车的安全性能放在第一位。一汽轿车公司为了向全社会消费者展示红旗“明仕”超凡的安全性,于2001年12月1日不惜重金在交通部通县实验厂进行了一次实车高空跌落实验,实验结果根据天津汽车技术中心专家检测,完全符合国际安全标准,充分证明了红旗“明仕”能够保护乘员的生命安全,也充分说明了红旗“明仕”在国产中档车中是最安全的。明智的消费者如果有能力购买中档轿车,我建议你还是首先购买安全,红旗“明仕”也是你的明智之选。(王德锁)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