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旗”给我吃了定心丸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6日 10:25  新浪汽车

  也许天生就不是开车的材料,也许因为胆小怕事,反正有过许多开车考驾照的机会,却都一一错过了。虽然凭着自己的工作关系有开车拿驾照的优越条件,可是由于心里素质不过关,事到如今还是与开车无缘,看着自己的朋友一个个都学会了开车,都有了“绿卡”,尽管心里也痒庠,但理智还是控制着我不去摸车,不去动车。

  也许是性格的缘故,爱伤感,爱感叹的我对车祸瞬间带给人类的灾难,总是心存余悸。经历过身边生命的稍纵即逝,这种伤痛与无奈是任何语言都难以言表的。

  央视曲艺杂坛中的著名演员洛桑、电视剧《还珠格格》中香妃的扮演者刘丹以及许许多多优秀的、平凡的、不知名的、老的、少的、男的、女人,他们不是因为病魔难身,而是在车祸的瞬间,与生命诀别,与美好的事业和前程“分手”,哀惋和叹息中对车祸带给人类的痛,产生无名的憎。

  而最令我心痛的是失去事业上的良师益友的日子。那是一次车祸他与我永别。我无法想念那么优秀的人,那么年轻的生命竟然如此短暂,更不能接受他离去的事实,那几天,我对汽车的恨简直是刻骨铭心。然而,走出门我却没有办法抛弃它和不使用它。

  从此在文字打交通的同时我又多了一项爱好,就是特别关注有关汽车安全性方面知识的介绍,无论是报纸上还是杂志上,无论是外国车还是国产车,只要与安全有关的我都收集,并不断地向有车的朋友和开车的朋友推荐、介绍。通过一些资料我了解到世界名车沃尔沃、奔驰、奥迪等安全性能都特别突出;而随着人类科技的进步,人们已跨越了购车时追求豪华和舒适的误区,“买车首先买安全”成为引领时尚,因为“生命价更高”已成为大家的共识。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对国产红旗轿车有了全新的认识。一次在网络浏览时进到了红旗轿车“珍爱生命、呵护安全”首开国内实车高空跌落试验的报道中,一辆红旗明仕轿车在北京市通州区的国家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进行了一次以全面检测汽车安全性、可靠性为主要内容的精彩演示。看罢之后,对红旗轿车的冒险和敢于第一吃螃蟹的精神而震惊,更为红旗轿车想用户所想而感动。红旗轿车此举不仅给我这个对车一直有“看法”的人吃了定心丸,更给无数和我一样的人又加了一道“保险”。

  以此我开始追溯红旗轿车的历史,“红旗”可谓是中华民族的文化使者,他不仅代表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更融入了国人的全部情感。由于出身的渊源和政治车的历史背景,红旗曾抹上了神秘色彩。但是有一点是最有说服力的,红旗车作为政治用车和国家礼宾用车的十多年里,安全始终第一。从60年代到70年代,红旗轿车在政治生涯中从未发生一起事故,在那个“红色”年代里,中央首长的安全是绝对至高无上的。正因为如此背景,红旗轿车才延续了今天的“安全第一、用户第一”的双一理念。

  也许是爱国情结,我不迷信外国,我不认为外国的东西比国内的好,从美食、服装、艺术到汽车……我崇尚吃在中国,穿在中国,我更喜欢made in china……

  我不喜欢铺天盖地的广告,也不喜欢新闻性的疯狂炒作;我喜欢实实在在地做事,真真切切地做人;我相信逢凶化吉后的真实感受,我相信“用了才知道,优劣留待用户评说”这个真理。

  经过一段激烈的思想斗争,我第一次摆脱了困绕,打消了顾虑,开始对开车考驾照跃跃欲试。战胜自我,才会有所超越,不能被时代甩在后面,如今我鼓足勇气开始练车,但愿我学成的那一天,能够拥有一款以“安全为第一”的轿车。(方明)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