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季度国产车销量远超进口车 进口车陷配额困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6日 09:39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杜希勇)由于进口车深陷配额困局,国产中高档轿车销量在第二季度远超第一季度,这是记者昨日从北亚车市了解到的。

  尽管6月份尚未结束,但国产中高档汽车经销商已经可以开始庆祝了。据北京亚运村汽车市场的统计数据显示,风神蓝鸟、宝来等众多国产中高档车型第二季度同比销售增长都在100%左右。反观进口车,除了少数一两家门路较广的经销商,大多由于货源严重不足,在第二季度几乎已经谈不上什么业绩。作为其代表的奔驰、宝马在第二季度销量下滑都在50%以上。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商务信息中心且小刚先生认为,之所以出现进口、国产汽车两重天的市场怪现象,固然有国产汽车厂商在第二季度加强了市场营销力度的原因,但最根本的原因还是没有同类进口车竞争。

  以风神蓝鸟为例,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风神汽车销售部在第一季度共计售出78辆风神蓝鸟,但在第二季度,截至目前销售量已经超过130辆,几乎实现了100%的增长。如果用原装进口的尼桑阳光与之对比就不难发现,二者的可替代性其实很强,配置和价位都极为相似。这样看来,尼桑阳光本应对风神蓝鸟形成很大的竞争威胁,但就北亚车市来说,因为尼桑阳光在第二季度基本无货可供,所以风神蓝鸟得以专美整个销售旺季。

  且小刚认为,国家政策对国产车的保护在此起到了主要作用,但这种情况有望在年底或明年一季度有所改观。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