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要购买大宇的股份 已就此事在同通用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5日 13:57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 记者从多方获悉,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将参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对韩国大宇汽车公司的收购。上汽集团将协同铃木公司(通用的另一个战略合作伙伴),出资1.5亿美元,购买大宇公司的部分股权。如果真有其事,那么,这将是中国汽车行业第一次购买外国汽车企业的股份。

  上汽集团总经理办公室负责人承认上汽高层确已就此事在同通用接触。他说,这是上汽集团与通用扩大合作的一种途径。通用公司对此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表示,通用会继续与所有的合作伙伴在这个领域里寻求战略合作。

  今年4月,通用公司决定,出资4亿美元,与大宇汽车公司债权人组建一家合资企业,通用公司将与未来的合作者共同在新公司里控股。

  原大宇汽车公司债权团有关人士透露,早在与通用公司进行并购大宇的协商过程中,通用公司就表示上汽集团和铃木公司要购买通用大宇合资公司中的部分股份。(张向东)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