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中档车“扎堆”上市 将挑起一场价格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5日 09:4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修宇)今年下半年,包括海南马自达的福美来、丰田T-1以及升级版赛欧在内的近十款中档国产车将“扎堆”上市,再加上刚刚上市的宝来1.6、爱丽舍等车型,国产中档车将遭遇一场价格激战几乎已成定局。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在国际市场上具有良好口碑效应的日本马自达福美来出现在海南马自达的展台上,定价在15万至20万元之间,据传今年7月即可上市。该车日本血统的讨巧外形、精美内饰同样获得无数人的喜爱,1.8L的排量更是在20万元以下车型中具有动力的明显优势,与宝来可以一拼。

  日本丰田以T-1为原型车,今年秋天也会在中国市场推出一款新车。该车拥有既新颖又充满动感的外观造型设计。另外,它还先于其他厂家在中国首次引进了语音提示卫星导航系统,也十分具有竞争力。此外,升级版赛欧、宝来1.6、爱丽舍等,瞄准的目标人群也基本上都是准备花费15万元购买轿车的消费者。

  长期以来,10万至20万元这一价位的轿车市场基本上被老三样占据,合计年销20多万辆,在轿车市场上举足轻重。有分析认为,由于上市时间相对集中,随着以上这些颇具竞争力的新车杀入车市,肯定会撼动这一价位现有市场份额的格局。而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除了在车型上会有更多的选择外,随着竞争的加剧,可能还会在价格上得到些实惠。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