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展公众调查:上海大众多项指标遥遥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4日 09:45  新浪汽车

  为期九天的第七届北京国际车展落下了帷幕,相比以往车展,本届车展除了展商数量和规模再创新高之外,最大的不同之处应该是观众想法的变化。以前,中国人参观车展主要是开眼界,见识国外高档名车的风采。而今天的参观者中,不乏对汽车有深刻了解者,他们有了更多的“参与意识”:看看究竟那一款车是自己的“挚爱”。从这个意义上说,那些真正体会到广大普通观众需求的厂商展台应该在这次展会上最受观众欢迎。

  为了了解参观者对整个展会及各参展商的感受,本届车展组织方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和中国贸促会汽车分会特别委托北京零点公司和一力会心两家市场调研公司进行了现场调查。日前两家公司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上海大众得到了参观者的高度认同,在调查所涉及的多项指标中遥遥领先。大众汽车展台连续以超过20%的票数雄踞参展观众最喜欢的展台的榜首。而在展会公众日的前两天,上海大众的最新推出的高档紧凑型轿车Polo被评为参展观众最喜爱的品牌的第二位,仅次于奔驰CLK,帕萨特轿车受喜爱的程度也高居第三位。在公众自认为适合自己的品牌车中,来自上海大众的帕萨特、Polo和桑塔纳2000囊括了前三名,而帕萨特则更以86%的获选率高居榜首。在6月11日的调查中,上海大众以接近40%的获选率被评为售后服务最好的品牌厂商,同时还被评为最注重环保的品牌厂商。在观众认为技术最先进和最安全的轿车品牌中,上海大众Polo和帕萨特也冲进前十名。

  另悉,在由中汽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主办,新华信公司及锐思卡尔公司联合承办的“中南海”杯车展风云榜大型观众评选活动也于近日完成,在基于62,000余张选票的统计结果表明,大众获选中南海杯车展风云榜“最佳汽车企业形象”,Polo获选中南海杯车展风云榜“最适合我的汽车”。

  与此同时,网络上关于车展讨论的话题也在延续,许多网友在评论中表示车展中对Polo、帕萨特、桑塔纳2000钟爱有加。比较“高山仰止”的贵族,网民、消费者更喜爱人性化的推广活动,对车辆的亲身体验、同时尚Polo的靓丽留影,均留下了感性及理性的美好印象。另一方面,现场调查的消费者在谈到参观过车展的印象及目的时,普遍反映在展会现场能够对产品的性价比、售后服务进行充分比较,选择自己所期望购买的车型。某公司经理王先生表示:相对比较,他还是偏爱参观像上海大众这样的展台,不仅有精彩的活动,还能坐进自己喜爱的车中切身感受,实用的好车、详实的资料、工作人员的全面的介绍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流行时尚的车型,到丰富新颖的活动,无一不为消费者全面了解自己钟爱的汽车,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的确,随着市场的发展、消费者心态的成熟,对厂商推广、展示活动的等营销活动的要求将越来越高,此次展会的多项统计数据、诸多方面的评论均表明,贴近消费者、准备充分的营销活动将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如此次展会期间,上海大众获得多项好评的“秘诀”,正是在展示车辆、现场活动、整体推广等方面贴近消费者的细致准备,以及自身优质的产品、良好的品牌、全面的售后服务。其获得好评成为车展“闪亮点”,即为一例证。

  针对车展期间的轰动效应,上海上汽大众副总经理罗德函先生表示:上海大众的品牌和产品受到中国消费者的青睐是在我们意料之中的。上海大众多年来一直凭借先进制造工艺和优良的售后服务向中国市场提供一流的汽车产品。上海大众将不负广大中国汽车消费者寄与的厚望,一如既往地提高产品性能和品牌竞争力,为中国汽车工业的繁荣做贡献。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