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仰融“倒”在“中华”上市前 华晨产权更迷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1日 10:12  每日新报

  昨天,记者从华晨集团获悉,仰融的董事局主席职务被解除(董事职务保留),这与仰融通过长期运作最终让中华轿车拿到“准生证”时隔不到20天。

  昨天,华晨集团的内部员工向记者证实仰融被解职一事时表示吃惊:“我们公司内部此前一直不知道此事,太突然了。”对于仰融被解职的原因,有一种说法是“由于他没有照顾股东的利益”。

  作为华晨集团的创始人,仰融通过一系列的资本运作,以错综复杂的产权关系布下了至今都让外界摸不透的“迷宫”,华晨的产权归属一直让外界看不透。1997年,华晨集团开始介入汽车行业,有人说仰融是汽车业的“新力量”、“颠覆者”,他巧妙地运用华晨漫长的资本链条和“迷宫”式的产权布局,让中国第一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华轿车在上市前夕顺利地拿到了“准生证”。

  尽管中国第一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轿车的准生与仰融密不可分,但今年4月底,华晨控股的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2001年出现8亿多的赤字难免引发股东的不满。资本意志的清晰与无情在华晨身上又一次显现。

  据称原副董事长吴小安将接替仰融的工作,而华晨的产权迷宫能否就此破解,当然还存在许多疑问。从昨日下午2时起,华晨集团内部一直在开会,至截稿时,记者被告知会议仍未结束。(记者 门莉娜)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