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主席仰融遭解职 业内人士称“在意料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1日 08:40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雷雅梅)香港华晨董事局主席仰融被解职一事昨天被证实,其职务由副主席吴小安接替。

  商报记者了解到,虽然仰融被解职,但是在业内备受关注的中华轿车项目和华晨与宝马合作的事宜将不受太多影响。仰融本人目前依然是申华控股的董事长。

  在业内被称作资本运作高手的仰融被解职后,最受关注的除仰融本人的去向外,就非中华和宝马的项目莫属了。对此记者了解到,中华轿车项目在仰融被解职后还将继续。由于该项目已于5月28日获得国家经贸委的正式批准,原定秋季进入市场的时间基本不会改变,而且该项目的获批一大半“功劳”归功于沈阳市政府方面的努力,因此不会有太多的变数。

  另据了解,仰融虽被解职,但包括他在内的几位管理层人士依然留用,这就暂且否定了前期有关仰融手下管理层正受审查的传闻。此外,虽然此次变动被媒体认为“华晨管理层的信用已经受到质疑”,但据上海华晨北京办事处负责人索研女士介绍,华晨与宝马的合资项目目前不会受到影响,且进展顺利,有关该项目国家计委的报告已上报国务院批准,看来前景十分乐观。不仅如此,这两个被称作重量级的项目,目前都由同样被仰融解职不久的前申华控股总裁苏强主抓。苏一向被看做是仰融的莫逆之交。

  华晨生变早有前兆。5月29日,就在中华轿车获得“准生证”的第二天,华晨方面在北京华彬大厦召开了一个规模不小的发布会,对于这等待了一年半的“天降之喜”,华晨方面却只来了3位销售总经理,其高层仰融和苏强都没有露面。面对记者的提问,华晨方面的回答显然不太圆满。在此前后,有关华晨的产权问题以及仰融的去向也有颇多猜测,直到6月6日的北京国际汽车展隆重开幕,中华轿车吸引了无数热切盼望的眼神,但华晨高层一直还是神龙见首不见尾。

  面对华晨目前的变动,一位深知内情的相关人士告诉商报记者,仰融被解职本身就是一场“尘埃落地”的事,因为华晨集团毕竟是国有的,不是仰融自己的,言外之意这是意料之中的。有关仰融的目前状况,索研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推说不详,只透露一周前仰融还在病中。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