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处理交通事故分工细化 救伤员请拨999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0日 15:59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记者近日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后,凡能够找到医院、急救中心的地方,救治伤者的工作将全部交由专业医护人员完成,以避免在搬运过程中加重伤员的伤势。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处理交通事故分工逐渐细化的开端。

  上周五,一辆夏利出租汽车与一骑自行车人在崇文区磁器口路口西北侧相撞,骑车人当即倒在路上。面对突然发生的交通事故,出租车司机及车上乘客相继拨打122事故报警台报案。几分钟后,交警骑摩托车赶到。但是交警没有直接拦车送伤者去医院,而是在察看骑车人的伤情后拨打999急救电话。5分钟后,急救车赶到,出租车司机和乘客在医生的指导下将伤者速抬上车送至医院。一起事故快速解决。

  以前如果有人在交通事故中受伤,交警会在路上拦车将伤者送去医院。这样做,虽然耽搁的时间较少,但是在搬运伤者上车以及送至医院的过程中,可能会因为助人者不具备专业救护知识,而造成伤者的伤势加剧。特别是在搬运颈部、脊椎受伤的伤员,搬运方法不当甚至会造成伤者高位截瘫甚至死亡。

  现在采取直接拨打急救电话,由专业救护人员赶到现场,采用专业的医疗技术和设备进行救护的办法,使伤者得到更好的治疗尽快康复。(翟兵营)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