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仰融主席职务遭解除 由副董事长吴小安接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0日 12:14  和讯homeway

  和讯2002年06月20日消息 华晨(1114)产权谁属存疑之际,公司昨晚(19日)突然宣布,其创办人兼主席仰融不再担任主席一职,由副董事长吴小安接替。仰融仍将留任董事,吴小安昨午向一个分析员会议表示:“由于仰融未照顾股东利益,(大股东)中国教育基金已经解除其主席职务。”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吴小安强调,公司业务不会受此影响,但美林发表报告表示:“华晨管理层的信用已经受到质疑。”

  事缘仰融及吴小安上周才在由摩根士丹利安排的电话会议上,向多位基金经理表示华晨股权并非国家所有,只是为了符合美国上市要求,暂由教育基金代管,管理层将收购华晨股权。昨日的宣布令基金经理大为错愕。

  公司又强调,虽然董事局出现人事变动,但公司架构会维持不变。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仍为该公司的主要股东,拥有39.45%的股权,更表示与宝马之合作不受影响,会继续进行商讨。对于教育基金为何撤销仰融主席之职,吴小安只表示是“内部原因”,不愿多讲。但他否认,仰融目前正被调查。(完)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