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买卖“大红大紫”汽车典当也随之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0日 09:36  解放日报

  当汽车买卖“大红大紫”的时候,被称为“汽车后市场”的各类相关服务也“破土而出”。国内最大的典当行———上海东方典当公司负责人昨日介绍说,该公司自5月首次将汽车列入典当商品后,一个月来已经有10多辆轿车进入典当行。

  金银首饰典当,早已司空见惯,而把汽车开进典当行,以前几乎没有。据了解,受诸多因素的影响,过去典当行业务范围有限,对汽车等大宗商品的检查、估价等程序不健全,且风险较大,很少承接汽车典当业务;而市民私车数量有限,融资观念保守,用汽车作为典当品,解决短期资金问题的观念也没有形成。

  今年以来,汽车消费火爆,有车族越来越多,精明的典当公司便看中了这一市场,开始“吃螃蟹”。东方典当公司介绍说,他们5月第一次在国内将汽车明确列入典当商品范畴后,每天都要接到好几个咨询电话,询问相关事宜。10多位把汽车放到典当行的车主,多数是私营企业主,车型以帕萨特、别克等中高档轿车为主,当期确定在1到2个月的时间,获得当金在20至30万元左右。一些进典当行的车主告诉记者,通过暂时闲置的汽车来典当融资,能省去向银行借贷较为烦琐的手续,尽快拿到现金,是解决短期资金困难的好办法。据了解,汽车典当的手续与其他商品典当差别不大,只是提交的证件要包括车辆行驶证、保险证明等车辆的各类凭证,通过专业人员对车辆检查估价后,签订典当合同。(实习生丁波)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