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顺势而进--斯柯达Superb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9日 15:22  车主之友
顺势而进--斯柯达Superb

  斯柯达公司为大众汽车的捷克子公司,以生产中低档轿车为主。其中的法比亚、欧亚等品牌自投放市场以来,一直有着不俗的业绩。不过,斯柯达似乎并不满足于只生产中低档车,它们有自己的"野心",于是也就有了我们现在看到的这款斯柯达Superb。

  在外形上,Superb保持了斯柯达系列车型的原有"基因",它的头部设计大都取自斯柯达欧亚轿车。如果你从后面看去,你会发现这款Superb更像是一辆帕萨特轿车。斯柯达公司在产品开发及生产过程中采用了同一平台,从而降低了开发及生产成本。

  Superb共有5款发动机配置,其中的两款四缸汽油机功率可达到85kW和110kW,而另一款V6汽油发动机更是可以达到142kW,从而满足人们对动力的"不懈追求"。柴油发动机也是各大厂商不敢放弃的,Superb同样配备了采用高压燃油喷射技术的四缸及六缸柴油发动机,功率分别为96kW和114kW。其中,与六缸发动机相匹配的是手/自动一体式的Tiptronic自动变速器,从而使其动力可以得到充分的发挥。

  Superb的长、宽、高为4 803mm、1 765mm、1 469mm,轴距达到了2803mm,这使得其内部有较为宽裕的空间,以满足人们对舒适性的要求。作为中高档轿车,先进的各项技术装备是必不可少,斯柯达公司自然深知其中道理。氙气大灯、后排空调出风口、导航系统等设施均可配备。中控台集成了空调、收音机、导航系统等多种控制功能。此外,斯柯达轿车所特有的雨伞箱位于后排左侧车门边上。在下雨天时,湿漉漉的雨伞可以被放置在这里,从而保证了车内的整体洁净。此外,Superb的车灯具有延时的功能,在你关闭车门后,车灯可保持30s的时间,从而在黑夜中为你照亮前进的路。这些都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了斯柯达轿车人性化设计方面的独到之处。

  在安全性方面,Superb配备了2个前排气囊及2个侧安全气囊。发生侧面碰撞时,从A柱到C柱可以形成一道"帘布",对乘客加以有效的保护。当发生碰撞时,供油系统会自动关闭,从而降低发生危险的几率。为了增加车辆的主动安全性,在这款车中除了配备有ABS以外,还有ASR(驱动防滑装置)、EDL(电子差速锁)和ESP(电子稳定程序)等多种配备以供选择。

  Superb有5款发动机,此外又分为基本型、舒适型和豪华型三种类型,共有13种颜色,这就为购车人提供了多种选择搭配的方案。从而也使得Superb这一产品的受众人群扩大了。斯柯达公司计划每年销售35 000辆Superb,其中西欧地区将"消化"大约25 000辆。(文:天文)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