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调整进口汽车结构 家大高档轿车进口数量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9日 07:5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18日电(钟玉明李志军)入世后汽车进口关税下降,广东进口商调高产品档次,越低档汽车进口量减幅越大,越高档汽车进口量增幅越大,造成进口车数量与金额同步增长局面。市场上,价格没降,只是档次更高。

  据广东两个汽车进口海关之一的据黄埔海关统计,1-5月黄埔口岸进口小轿车数量和金额呈同幅增长:数量4793辆,价值7501万美元,比上年同期(下同)分别增长23%和22%。其中排气量1500-2500ML的中档小轿车和越野车进口2966辆、价值4463万美元,进口量、值分别增长了57.5%和49.2%。排气量3000ML以上的高档车以越野车为主,进口增长尤为迅速,进口763辆、价值1610万美元,分别增长了2.6倍和92.6%;其中越野车713辆,1314万美元,分别增长4倍和2.1倍。而排气量小于1500ML的低档车进口量660辆,下降40%。

  品牌方面,佳美、风度、陆地巡洋舰越野车,法国标志、雪铁龙独领风骚。

  入世之初,广东业内人士就预言,汽车进口关税下调后,整个进口车的档次会提高。因为消费者购买进口车,除了买汽车性能、买高级享受外,还买“身价”。原计划花100万元买车的人,如果过去他看中的100万元的车降到70万元,他也不会省下30万,而是另寻现值100万元的更高档的车,以此与其他阶层的人区别开来。由于进口许可证数量限制,经销商出于利润空间考虑,尽可能地多进口高档车,减少低档车。随着今年配额证的大量到位,预计中高档车仍是今后进口小轿车的主流。降税也不会使低收入的人享受到进口车。(完)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