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红旗一个走向世界的名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8日 10:54  新浪汽车

  前不久,看中央台报道了红旗轿车高空跌落试验。车从高18米的斜坡上以惯性速度跌下后,车型基本没变;两则车门均能开关自如;车内假人也无大碍;发动机等一切均运行正常。

  此时,电视机前的我象身临其境一样激动、欢呼、自豪。因为我知道,这是继奔驰、沃尔沃汽车公司进行高空跌落试验后,中国第一,也是世界第三家敢于做此实验的名牌轿车。这足以证明我们东方巨龙的中国,有能力、也有实力去打造一个中华民族乃至世界的名牌——“红旗”轿车。

  曾几何时,红旗车为国务院开会和接待外待的专用车。党的第一代领导人毛泽东主席亲自为红旗轿车题写车名,这更使她与众不同,独战鳌头。因为只有中国最早发明并使用毛笔,而用毛笔书写红旗轿车车名,这本身就是世界第一。这更令“她”迎风飘扬。那时普通百姓看也看不到的红旗轿车,随着汽车商业化进程加速、及中国加入WTO,红旗轿车正如一面鲜红的五星红旗,不仅驰向全中国,而且正飘扬过海奔向全世界。阐释了中国一句古话,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在姓家。

  作为车迷的我,深深地为红旗轿车的技术先进、做工精良、安全性能优于国内外的轿车等显著优点感到信服。勿容置疑,中国的汽车行业比外国汽车行业晚发展了近百年,但红旗轿车能在如此低的起点上起跑、冲刺、超越国外的名牌轿车,这本身就是一个伟大的、不可思议的奇迹。中国人勤劳、勇敢、创新、务实、敢为天下先的豪情壮志和智慧,铸就了中国红旗轿车的第一品牌。

  去年我结婚那天,有幸坐上了一加长豪华世纪星红旗轿车。看那又宽又长的车身;流线型的外表;全身发亮的黑漆,给人一种大方、安全、脱俗之感。说真的我以结婚用本国自己的名牌轿车而光荣与骄傲。

  愿中国红旗,一个走向世界的名牌轿车在中国入世后,学习外国企业先进可取的科技及管理方法,质量体系认证,及时与国际轨道接轨,力求发展,冲击国际第一名牌。

  新征程,事业如日中天。象每天升起的太阳,每天都是新的。新世纪,再创新辉煌……(唐尹)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