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红旗轿车高空跌落试验》有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8日 10:49  新浪汽车

  红旗轿车继“世纪星”成功地完成最具权威的主动撞车实验之后,又于二00一年十二月一日在交通部的汽车实验场,面对国内三十多家新闻媒体、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协会及国家交通部等权威机构公开进行高空跌落实验。

  对于批量生产的汽车进行高空跌落破坏性实验是一项极具挑战并能全面考验整车部件、产品质量的检测活动。这样的实验尤其对汽车底盘、轴及减震系统具有致命的破坏作用,因而引起众人的关注。在我的印象中好像只有沃尔沃和奔驰做过此项实验。今天,该由红旗冲击了。

  一汽人几十年来虽然在保护和发展红旗轿车方面没少倾注心血和功夫,但红旗车真的能够通过此项实验吗?他们哪里来的自信和勇气?万一失败了该如何面对专家、新闻记者和全国人民?看!红旗明仕轿车从18米高,坡度为50%的坡度自由滑行、自由加速,在滑行至距地面4米高的时候,腾空飞跃16米后重重地跌落在地。伴随着有关实验工作人员跑过去的一瞬间,我的心也紧跟着悬了起来。在人们心目中神秘而对其倾注了太多民族情感的国产第一品牌红旗轿车能够随住如此猛烈的冲击与震动吗?要知道如此惊险的镜头只有好莱坞大牌中才能出现,而那些特技演员所用的汽车是经过特殊改装与加固的。正当我思绪万千的时候,只见那重撞后的红旗车四门开关自如,实验人员在对模拟驾驶者身上传感器记录结果分析后郑重宣布:“红旗明仕轿车的各项安全指标均达到国际安全标准、实验圆满成功”时,再资助感受到我心目中神圣、高贵的红旗车没有让国人失望。一汽人再一次用事实有利地向消费者证明红旗轿车不但舒适,而且更安全。

  实验结束了,可我对红旗车的关注学将一如既往。关注红旗的每一次改型,每一次实验及每一次配置的变化。至于原因吗?很简单,因为我已对红旗车倾注太多的情感,太多的眷恋。我坚信有一汽人不懈的努力,有全国人民的关注和支持,加上加入WTO所面临全球部件采购这一机遇,不管世态如何变迁,红旗车会愈造愈好,红旗会永远飘扬在我的心中。(赵立群)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