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中国队”新车:奥迪 中华 福美来 美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7日 09: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国外汽车列强以强大新车阵容抢滩第七届北京国际车展的同时,处于守势的国内汽车群雄也不甘示弱,纷纷推出了自己的看家新车型。现在,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检视这些即将带给国内消费者以惊喜感或新鲜感的汽车(神龙公司的爱丽舍、一汽大众的宝来1.6L、上海通用的赛欧天窗版、即将在天津生产的丰田T-1等新车,已在本报上期《汽车周刊》中介绍)。

  无极变速的奥迪

  A6在2002年北京国际车展上,一汽-大众首次向观众展示了一款配有奥迪公司全新开发的世界领先技术———无极变速箱的奥迪A6。

  奥迪无级变速箱是汽车变速箱技术领域中的革命性成果,这一技术的双锥形轴及钢链设计将自动变速器和手动变速器的优点合二为一,操作像自动排挡一样简单,变挡则像手排挡一样快捷,可精确转化驾驶者的加速意念,将驾驶者的技术发挥得淋漓尽致,同时还比二者节省燃油。奥迪无极变速箱克服了自动变速器和手动变速器的一切不足,实现了汽车变速箱技术的一大飞跃,能满足驾驶者对动力性、经济性、舒适性等各方面的要求。它可以与四缸1.8T,2.0排气量的发动机相匹配,也可以与更大的排气量发动机相匹配。

  国产奥迪A6在问世之初就在国产轿车上创造了多项技术领先的记录并保持至今。尽管如此,奥迪A6并没有停留在原有的技术水平上,而是不断将德国奥迪A6新技术同步用于国产豪华轿车,此次又同步配置了奥迪公司独有的multironic变速箱。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认为,将这项世界领先的最新技术用于奥迪A6,不仅再次体现了一汽-大众秉承的“同一星球,同一奥迪,同一品质”的奥迪品牌全球理念,也巩固了奥迪A6作为中国豪华轿车领跑者的地位。

  豪华气派的中华轿车

  作为国内汽车行业的新成员,华晨整合旗下汽车品牌,第一次以集团名义参加了北京国际汽车展。而国人期待已久的中华轿车无疑成为此次车展上“中国队”的主力新车之一。

  中华轿车是华晨自主开发的一款高档轿车,其开发设计是由世界顶级设计大师乔治.亚诺先生主持。整车性能验证由国际权威机构、英国MIRA公司试验鉴定。四大工艺设备供应商全部选定世界著名的德国汽车设备制造公司。配套件委托国际著名汽车零部件公司专门开发,并在全球进行采购,保证获得高质量零配件供应。中华轿车的技术性能综合指标与世界先进产品同步。它采用2.0到2.4升16气门多点喷射发动机、车身长4.88米,动力强劲、转向灵活、制动平稳、空间宽敞。在安全性方面,其特有的断油保护开关、双安全气囊、侧门防撞杆以及电动防夹玻璃等为驾乘者提供全面保护;全独立悬挂系统、多维八角度座椅调节、前后座独立空调出风口等,令驾乘者更加舒适。另外,这款车还采用双燃料原始设计,令排放更加环保。

  中华轿车已于2000年底下线,预计今年下半年上市销售。目前,德国宝马汽车公司的技术人员正在为中华轿车生产提供支持。

  海南马自达“福美来”

  “福美来”是此次车展上“中国队”的一大亮点。这款将在海南生产的马自达新323有了一个很中国化的名字牗familia音译牘。显然,海南马自达希望能通过该车给其“带来福气”。

  人们用这样概括福美来:强悍与灵动共舞;奔放与内敛并存;优雅与动感相融;安全与舒适同途。福美来的外形有着传统日本车显著的特征:灵秀、中规中矩,给人一种亲切感,它大小适中,外形尺寸为4390mm、1705mm、1410mm,与宝来差不多。福美来是高效的发动机与一流车身和底盘设计的完美组合,车身坚固无比,制动性能独树一帜,转向精确无误,悬挂平稳踏实。真皮座椅、全面的除噪设备和消音材料,以及先进的恒温空调,都给人以极高的享受。福美来利落流畅的曲线,细致精美的弧度设计,诠释了马自达一向引以为傲的“和谐中的对比”的美学主张。电动折叠后视镜、自动恒温空调、预警式安全带、电动防夹门窗、天窗等配置,均充分体现了功能和人性之间的和谐融合。在日本,福美来可选装1.6、1.8和2.0升等多款发动机。但国产福美来将采用与普利马MPV一样的1.8升多点电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另外,海南马自达福美来将采用4挡自动变速器。据悉,国产福美来的售价约为17万元左右。

  “混血儿”中华奥斯汀在此次车展首次亮相、酷似“老爷车”的高档乘用

  车——中华奥斯汀,有望在今年年底实现小批量生产。

  该车是华晨与英国布朗茨汽车制造公司牗MBH牘在被喻为英国街头标志性风景的“黑色出租车”车型基础上开发的。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拥有这一新车型的知识产权,其中包括外型设计专利。该车外型尊贵、典雅,不示张扬。在设计上格外注重人性化理念:两排座格相距近1米,如此大容量设计为驾驶者、乘客提供了更为宽敞舒适的乘坐感受;高而宽的门、低踏板,使乘客出入更加轻松;可转动座椅,设在副驾驶位置的行李舱,为乘客提供了最大便利。另外,为方便残障人士,这款车底盘设计较低,并专门设有方便轮椅上下的活动通道。在技术上,除了具有卓越的安全、节能性能外,这款车驾驶灵活,转向直径仅为7.6米,这一指标大大优于目前同类车型。该车发动机有2.0-2.7升多种配置,还可以使用液化石油气、天然气等代用燃料,从而更具环保性。中华奥斯汀在内饰材料的选择上还十分注重防水性,非常便于直接用水清洗。

  “黑色出租车”在欧洲市场一直是高档车的象征。五十多年来,在英国、欧洲,乃至中东、非洲、东南亚等高端乘用车市场都享有良好声誉。

  猎豹家庭版“迷你”车

  最近两年位居国内越野车“老大”的长丰猎豹,此次推出了一款个性很强、适合周末郊游的“迷你”型SUV———猎豹io。

  猎豹新车以三菱帕杰罗io为原型,它不仅继承了帕杰罗全部传统风格、越野性、全地形行驶性以及城市道路上行驶的舒适性,还具有紧凑的尺寸和灵活方便的操纵性能。原装帕杰罗io有三门型和五门型两款,其中三门型的外形尺寸为3730mm、1680mm、1690mm,与帕里奥的长度差不多。而五门款为4030mm、1680mm、1700mm,也相当于赛欧的长尺寸。这种紧凑的外形,与我们印象中传统SUV的高大威猛形成了反差。国产猎豹io为五门型,采用2.0升4G92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6kw,最大扭矩165N.M。io的操纵性能十分出色,这主要得益于其先进的SS4-i系统牗超级选择四轮驱动牘。这种系统可以智能应付复杂的行驶状态,快速转换两驱或四驱。io的安全装备也很齐全,ABS、安全气囊应有尽有。这款迷你SUV的身价当然也不菲。据悉,其价格在20万元以内,预计将在年内上市。

  像模像样的“美人豹”

  吉利·美人豹即JL7135,其前身是曾经名动一时的“中国第一跑”吉利概念性跑车,首次惊现于2001年6月上海第九届国际汽车展,并在业内引起极大震动。根据计划,吉利·美人豹跑车将于春节前后与普通消费者见面。

  该车前看像一张开颜常乐的笑脸,侧视如一只飞奔的猎豹,全车线条流畅,车身侧面圆润,犹如裹着红绸的美人身段。美人豹可选装排量1.3升或1.5升的发动机,整车性能表现出色,配置齐全,如数显仪表、双安全气囊、前后座安全带、ABS、动力转向、电动门窗、电动后视镜、CD等一应俱全。采用新材料开发的豪华内饰,据称与国外跑车保持同步。值得一提的是:吉利汽车公司技术中心研究所已与方正科技电脑有限公司联合开发,成功地为美人豹、美日300加装了方正PDC车载多媒体电脑,这一最新的高科技产品除了具备高品质的电脑功能外,还综合了本世纪最时尚的GPS全球导航系统,高品质汽车音响、CD、VCD及无线上网、游戏、卡拉ok、TV、FM等功能,让尊贵的驾乘者通过智能化的座驾,在轻松愉悦中随时掌握时代讯息。吉利与方正的联手,可望为汽车和IT产业的良性合作树立一个典范。

  此外,吉利跑车前仓所设计的防撞吸能区为国内首创,从而大大提高了整车的安全性能。

  酷似洋车的美日300

  美日300外观上酷似某款顶级名车,前后车灯硕大明亮,造型美观独特,已基本上看不到吉利汽车前辈的影子。该车可装配丰田8A或MR479Q两种发动机,,配置豪华内饰、ABS、双安全气囊、前后排安全带、动力转向、液晶仪表盘、GPS全球导航系统、倒车雷达等,预计明年3月与消费者见面。

  呼之欲出的豪情300

  豪情300这款新车的内部空间介于一般的二厢车和三厢车之间。配置性能卓越的丰田8A或MR479Q发动机,顶置双凸轮轴,16气门,电子控制燃油喷射,排量1.342升,最大功率63千瓦。采用ABS、豪华内饰、新款电控及电除霜后视镜、中控门锁、前后排座安全带、数字式仪表,可选装倒车雷达、巡航系统、动力转向、车载多媒体电脑、GPS卫星导航系统等。在吉利新车中,这款车将最早于两个月后与喜爱她的消费者“亲密接触”。

  8万元的SUV“塞弗”

  中国皮卡制造的“龙头”企业长城汽车公司在北京车展上推出了一款售价8万至11万元的SUV———塞弗,这款新车即将上市。

  在国际上,皮卡和SUV常常共用同一平台。但“塞弗”的悬架系统是重新设计的,采用四连杆螺旋弹簧结构,而不是皮卡的板簧减震和非独立悬架,从而大大提高了“塞弗”的舒适性。“塞弗”的厢体设计

  采用了日本丰田的技术,外观流畅、简洁,厢内空间宽敞。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塞弗”装有电控后舱门玻璃,平时不打开后门,小件物品就可通过升降玻璃放入车内。“塞弗”采用491QE多点电喷发动机,排量2.3升,功率75KW,排放量达到欧Ⅱ标准,最大时速为140KM。“塞弗”有4×2、4×4两种驱动类型,装备有CD、助力转向等,并可选装安全气囊。(本报记者冉泽勋姚飞实习生寇龄元)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