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难忘的闪光点--北京国际车展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7日 09:3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就像今年足球“世界杯”赛场上无数个让人悲伤而泣或者高兴而笑的激动场面一样,第七届北京国际汽车展上也有许许多多令观众最难忘的闪光点,它们像一道道美丽的彩虹永远烙印在观众的脑海中。

  最卡通的车:奥迪毛巾车

  奥迪展台中,陈列柜里的毛巾汽车车身呈淡蓝色,只有砖头大小,最可爱的是,它浑身上下的质地是毛毛糙糙的,加上车身前面夸张的两个大眼睛,样子带着一股车辆紧急刹车的惊慌神情,十分惹人怜爱。

  期望值最高的车:丰田T-1

  以中国市场的竞争程度来定价的丰田T-1有车无价,连中文名字都还没来得及取,看来人们要等的时间一定不会短。它加速强劲、低油耗,与所有这些待定的因素形成的神秘色彩,无疑使它成为车展上期望值最高的车。

  最狂妄的人:戈恩

  与世界上其他汽车巨头抢占中国市场相比,日产汽车略显迟到了,但日产汽车一路狂飙。日产汽车社长兼CEO戈恩声称,到2004年,日产汽车在全球计划销售100万辆,其中三分之一在中国销售。

  最累的车模:沃尔沃模特一般的车模都静静地站在车旁,供观众拍照。但是沃尔沃的车模比较辛苦,她们还要在现场给观众介绍展车。每次走过沃尔沃的展台,总能听到介绍车型的声音。她们轮流手持话筒,向参观者介绍自己身后的VOLVO轿车,有的车模嗓子都说哑了。

  最长的轿车:红旗旗舰135

  整车车长6.831米,采用美国福特公司4.6升V型8缸多点燃油电喷发动机,动力强劲,是本次车展上最长的轿车。其超大的内部空间可以宽松地乘坐8人,如果你需要还可以在车内设立一个小型酒吧间。

  最短的跑车:奥迪TT跑车

  德国奥迪出产的TT跑车,车身只有4041毫米,它的排气量为1.8升,设有6挡变速器,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时速为237Km/h,耗油量为9.4L/100Km,很受女性观众的喜爱。

  最贵的车:宾利728

  宾利728长龙轿车售价高达888万元人民币,是车展上最贵的可卖的轿车。

  它是目前世界上惟一一款左舵型高级轿车,为英女王登基大典的指定座驾。展出当天,就有7位中国人明确表示要购买它。

  最艺术的车:菲亚特·多能

  英国BBCTopGear杂志和TopGear电视节目连续三年把菲亚特·多能评为最佳年度家庭汽车。菲亚特·多能还以其非凡创意被当作一件艺术品展放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动感十足的1.616VTorque发动机,能够产生圆滑、平稳的扭矩曲线,提供平衡、灵活、令人满意的驾乘感。

  最亲近的车:奔驰Sl500

  奔驰Sl500跑车是车中极品,在摩肩接踵的参观者眼里,它不凡的气质几乎使车迷们想都没有想过靠近它,而在展会上它居然“屈尊”与车迷亲近,让钟爱它的人更加体验到它的魅力,成为观众最容易靠近和最有亲和力的汽车,想要与它合影的人排起了长队。

  最可爱配角:本田机器人

  车展当然是以车为主角,本田汽车公司却请来了高科技外援助阵。小巧可爱的机器人ASIMO憨态可掬地走上舞台,打扮得像个宇航员。它不仅可以殷勤地向观众作自我介绍,还可以迈着优雅的步子跳舞,为本田汽车赚了不少掌声,可谓车展中的最佳配角。(记者姚飞冉泽勋)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