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国际汽车展--汽车“世界杯”13日光荣谢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7日 09:3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中国汽车界将永远记住这届堪与足球“世界杯”媲美的北京国际汽车展。6月13日,历时8天的车界“世界杯”终于光荣谢幕。据不完全统计,本届车展共吸引了40多万人次参观,来自全球24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家中外厂商参展,展出面积近8万平方米。第七届北京国际车展已紧随法兰克福、日内瓦、东京、底特律、巴黎和伯明翰六大国际车展之后,跃居世界第七位。

  热闹非凡、风光无限的第七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虽然已谢幕三天,但其火爆的场面和热辣的气氛好像还在观众眼前:参展车商热情似火,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展车、总裁、模特、狂歌劲舞齐上阵,无论劳斯莱斯、宾利、宝马、奔驰还是奥拓、夏利和庞然大物大卡车边上,都有青春靓丽的女车模;参观者同样热火朝天,男女老少、天南海北一齐涌向展台。北京市的相关行业也风风火火,宾馆饭店、公关广告、演员模特、策划制作都乘机大赚一把,连小小的盒饭在车展期间一天也能卖出几十万元。金发碧眼的欧美车商和彬彬有礼的日本车商都在尽量地讲着汉语,反倒是不少中国人和老外们练起了洋腔,一边看着标价888万的宾利车上挂的“已售出”的牌子心里直恨那买车的怎么不是我,一边心安理得地坐在台阶上把10元的盒饭吃得喷香……一时间,北京国际车展变成了中国无数关心车市的消费者的盛大节日。

  这届北京国际车展以“展出面积最大、参展厂商最多、展品最多最新和参观人数最多”,当之无愧地成为了中国车展业中的“巨无霸”。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家厂商的各种展品将北京国际展览中心的所有展馆甚至场外空地都占了个满满当当,500余辆新车无疑在车展中唱起了主角,近20款概念车更是出尽了风头,抢足了眼球。许多国外厂商和汽车品牌都是第一次参展,如世界顶级名车宾利、劳斯莱斯、英国跑车莲花、俄罗斯的索克集团等。而参观人数在6月8日以后连续两天创下北京国际展览中单日参观人数的最高纪录,每天都达八九万人。按照北京国际车展组委会的统计数字,前年的第六届北京国际车展在世界车展中排名第十位,而本届车展从规模、参展厂商和参观人数等综合因素来看,排在第七位当之无愧。

  业内人士认为,本届北京国际车展之所以如此火爆,主要原因在于:首先,这次车展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之后的第一个国际性车展,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对国外汽车公司产生了更大的吸引力,他们都想借此次车展投石问路,伺机开拓中国市场。其次,中国汽车市场近一两年的持续升温,使厂商、经销商和广大消费者都对汽车投入了前所未有的关注与热情。中国汽车市场是世界最大的潜在汽车消费市场,其快速发展迸发出无穷的魅力。第三,中国汽车市场的多元化需求已成趋势,从最高档的豪华车到最便宜的经济型车,在中国都可以找到它的市场。这种多元化需求无疑为国外众多的汽车商带来了机会,这就直接刺激了他们进军中国市场的积极性。因此,可以说北京国际车展的火爆是中国车市火爆的一个最直观的反映。(记者姚飞冉泽勋)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