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持国产豪华车领先 一汽大众推无极变速奥迪A6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4日 13:41  中国经济时报

  由一汽-大众生产的奥迪A6自1999年下线以来,便一直引领着中国豪华轿车的潮流,配备与国际同步的先进技术是奥迪A6领跑者身份的象征。在2002年北京国际车展上,一汽-大众首次向观众展示了一款配有奥迪公司全新开发的世界领先技术——无极变速箱的奥迪A6。

  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认为,将这项世界领先的最新技术用于奥迪A6,不仅再次体现了一汽-大众秉承的“同一星球,同一奥迪、同一品质”的奥迪品牌全球理念,并巩固了奥迪A6作为中国豪华轿车领跑者的地位。

  据介绍,奥迪无级变速箱是汽车变速箱技术领域中的革命性的成果,这一技术的双锥形轴及钢链设计将自动变速器和手动变速器的优点合二为一,操作像自动排档一样简单,变档则像手排档一样快捷,可精确转化驾驶者的加速意念,将驾驶者的技术发挥得淋漓尽致。同时还比二者节省燃油。奥迪无极变速箱克服了自动变速器和手动变速器的一切不足,实现了汽车变速箱技术的一大飞跃,能满足驾驶者对动力性、经济性、舒适性等各方面的要求。它可以与四缸1.8T,2.0排气量的发动机相匹配,也可以与更大的排气量发动机相匹配。

  李武说:“国产奥迪A6在问世之初就在国产轿车上创造了多项技术领先的记录,并保持至今。尽管如此,奥迪A6并没有停留在原有的技术水平上,而是不断将德国奥迪A6新技术同步用于国产豪华轿车,此次又同步配置了奥迪公司独有的multironic变速箱。”

  他表示:尽管作为“大大领先”于对手的领跑者,奥迪A6难免感到有些孤独,但作为奥迪A6生产者的一汽-大众,始终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并早已意识到,中国入世后,新竞争者的加入必将使竞争更加激烈,奥迪A6虽具有多方面的竞争优势,但只有不断超越自我,与国际水平同步,才能在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中继续保持领跑者的地位。

  据了解,一汽-大众生产的奥迪A6自1999年下线以来,就不断创造豪华轿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奇迹。2000年奥迪A6的销量为1.6万辆,2001年高达2.8万辆。(本报记者乔国栋)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