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总裁:目前尚无计划在中国合资生产奔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4日 11:28  中国经济时报

  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相连的二号馆至五号馆,戴姆勒-克莱斯勒在第七届北京国际车展的展区和梅赛德斯-奔驰的展区分踞东南与东北两角。同样的三叉星徽标志,不仅展示着产品,还昭示更深的意味。

  早在5日上午,梅赛德斯-奔驰就早早把记者请到展区,介绍最新的车型。而在戴姆勒-克莱斯勒的展区,摆放着奔驰的商用车、特种车等。奔驰阵营的三菱也在展区内踞有一席。

  近年来,关于奔驰的负面新闻接连不断,虽然有的平息有的暂无下文,但受到打击的奔驰不可能安然无恙。今年,梅赛德斯-奔驰的展区比去年扩张了近1倍,且最新车型被摆上了中国的展台。

  奔驰一直固守“世界级豪华车”的位置,在任何场合从不忘记强调这一点。但奔驰的“豪华”已经开始接近中国百姓:5月22日,41辆YBL6985型城郊车驶出亚星-奔驰有限公司,加入公交运输的行列。

  然而,就在许多世界知名厂商纷纷在中国合资生产轿车时,奔驰却至今未动心。梅塞德斯-奔驰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麦基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目前尚无计划在中国合资生产奔驰轿车。

  麦基乐的解释是:“最好的产品必须有最好的服务”。目前中国大陆已经有25家奔驰特约维修服务中心,对于11万台奔驰车的保有量,已经难以满足需要,因此,奔驰会以审慎的态度对待在中国的扩张。市场规模发展不够,服务网点跟不上,奔驰不会轻举妄动。(本报记者许晖)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