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国际车展靓车之外展位整体装潢设计亦出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4日 11:00  中国新闻网

  今日闭幕的第七届北京国际车展仍带给人诸多回味。除各色杂陈的靓车外,作为背景的整体装潢设计也较往届出色。它们与所展示的汽车产品交相呼应,几乎每个展位都要“谋杀”摄影记者或发烧友们的许多菲林。

  上月底,沃尔沃汽车抢先入驻国展中心;之后,国内外各大参展商纷纷开进预定展位,开始“大兴土木”。

  来自瑞典的沃尔沃汽车以前所未有的强大阵容参加本届车展,其中国之行的主打车型为:最先在中国面市的沃尔沃汽车全球最新SUV车型及二款首次与中国车迷见面的概念车——探险二型概念车和性能概念车。

  为配合强大的参展阵容,本届沃尔沃汽车的展台面积近一千平方米,较两年前的参展面积扩大了一倍。其展台搭建的材料全部来自瑞典,布置体现出它一贯遵循的国际化标准,以简洁的斯堪的纳维亚风格有力地传达出高科技底蕴。

  此次车展参展规模最大的要数德国大众,其二千二百平方米的大众展台气势恢弘,构成部件是根据设计图纸在德国下料,运至中国后再整体组装合成。他们用金属之类的材料精美布展,极力衬托和体现高档车的时尚特征。

  纵观整个国际展馆,宝马、戴姆勒-克莱斯勒、雪铁龙、福特、本田、菲亚特、标致、日产、奔驰、奥迪等国际知名厂商的展台,设计理念都充分体现出欧洲的高贵典雅或北美的奔放风情。据悉,本届车展国际馆展台几乎全部是由意大利设计师负责设计,再分别由来自香港和新加坡的工人负责施工技术。

  与此同时,国内大部分展商的展台布置也毫不示弱,华晨、奇瑞等展位的施工技术和专业化程度都还可圈可点。而中国首家民营企业吉利汽车集团的展位布置则完全是表现自然环境,它将展车摆放在草地、沙漠、滩涂、雪山、竹林、森林等人工景观中,在众多的参展商中很显创意。

  本届车展,吉利共启动了四百平方米的展位,带来六辆车,除了三款全新的豪情300、美日300和“中国第一跑车”吉利·美人豹外,另三辆是市场上正在热销的豪情、美日和优利欧,所有展车在环保方面均达到欧洲二号标准,符合本届车展的绿色环保主题。同时,吉利结合自身的“家用车”定位,紧扣“亲民”理念,依据春、夏、秋、冬四季的主题来设置场景,营造出了一种轻松、抒情、生动的现实生活氛围。此外,吉利推出的几款新车还配置了超大屏多媒体电脑及GPS全球导航系统等高科技智能化产品,似乎欲与洋车一试高低。

  业内人士称,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国际间的工业展览及展示活动将日趋频繁。展台布置不仅是一种装饰工程及材料应用的展示,同时也是综合实力的总体体现。如何把握当今展览展示的发展趋势,不断运用新的设计理念,采用新型制作材料及手段以满足会展经济的需要,这是更多的国内汽车厂商所要思索的问题。(中新社记者闫晓虹)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