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鹰眼总裁卡洛斯-戈恩:日产的首要目标在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3日 09:28  北京晨报

  在参加卡洛斯·戈恩在凯宾斯基饭店举行的演讲会之前,记者每人手中都拿到一本英文的《汽车杂志》,其中一篇文章的开头这样写道:“凭借他超凡的领袖气质和伟大的倾听与理解的能力,卡洛斯·戈恩改造了日产。”这个创造了日产的复兴神话的人物,的确具有领袖般的气质与魅力。第一次近距离地听他演讲,就被他严肃中洋溢着激情的声音所感染。一上午的演讲结束后,下午2时他又出现在日产的展台上。没有主持人介绍,他就第一个走上展台,用纯正的英语开始了他的演讲,刚才还乱哄哄的现场一下子安静下来,他严肃的表情和鹰一样的眼睛产生了巨大的威慑力。他用一种戏剧独白的方式做着车型介绍,但人们却好像忽略了他讲话内容的商业气息,而只感受到一种自信与豪迈的冲击与震撼。记者注意到他特别喜欢用“激情”passion这个词,开始时他说:“我们力争使我们的产品让客户感到兴奋,引发他们的激情,并为他们提供无与伦比的驾驶乐趣。”在介绍日产最新款350Z跑车时,他又说道:“350Z是演绎日产全新品牌的榜样,也是显示我们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激情洋溢的汽车产品的范例。”发布会一结束,他又迈着大步在国际展厅里巡视,走过菲亚特和戴姆勒-克莱斯勒的展位,然后就迅速地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

  卡洛斯·戈恩此次在北京车展的现身,具有一种标志性的意义,国际汽车界的风云人物开始关注这个车展,并早已开始关注中国市场。在他的专题演讲中,卡洛斯·戈恩说,我们正在中国经济发展最为精彩的时刻聚首北京,中国将会成为21世纪的经济火车头,日产十分重视中国市场的潜力。在演讲中,他向中国同行公布了他雄心勃勃的“日产180计划”,目标是把日产公司从一个健全的公司变成一家卓越的企业:1是表示在2004年财年增加汽车销量100万台;8是在会计标准不变的情况下,使营业利润达到8%;0是在会计标准不变的情况下,使公司在2004财年时汽车事业净债务降为0。他表示,拓展中国市场将是日产目前的首要目标和“180计划”实现的基本保证,为此日产已经在今年4月份成立了负责日产在中国的所有项目与事务的中国事业室。据了解,该部门的第一个重大举措就是在中国推出两款新车。一款是Pakadin运动型多功能车,另一款是日产“蓝鸟”系列轿车中的最新款——“蓝鸟旗舰版”。Pakadin将在日产的合资公司郑州日产公司生产,而蓝鸟将由东风集团旗下的风神汽车有限公司生产。

  卡洛斯·戈恩说,日产汽车的产品早在1972年就被引入中国市场。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与其它市场相仿,目前正处于汽车销量不断增加的阶段,日产希望在这个发过程中做出贡献,使我们目前及未来的客户受益。

  卡洛斯·戈恩现任日本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CEO,在国际汽车界有“成本杀手”之称。他是《商业周刊》2000年全球排名第四的十佳管理奇才。戈恩1999年到日本日产公司时,日产这个曾是日本最辉煌的汽车公司,正倒在死亡的边缘。戈恩上任后开始了影响深远的“日产复兴计划”,他只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就使得连续9年亏损的日产2000年赢利27亿美元,在世界汽车界创造出奇迹。日产汽车的大股东法国雷诺汽车公司已宣布,2005年戈恩将接任雷诺总裁。(杨钧)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