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宾利、奔驰、宝马、奥迪:参加车展不只为做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3日 09:10  北京晨报

  豪华车厂商欲切中国大蛋糕

  此次北京车展,风头最劲的是国外的豪华车厂家。宝马、奔驰、奥迪、沃尔沃都占据了大面积的展位,展位的设计也尽显豪华。奔驰展位用细钢管和白色织物制作了6朵巨大的白玉兰,烘托出高雅脱俗的氛围,与名车精品交相辉映,颇有气势。沃尔沃的展板全部由国外运来,以保持风格的原汁原味。而宝马新7系、奔驰E级轿车、奥迪TT跑车和沃尔沃的全新概念车,更是各家的最新产品。除了这些为中国消费者所熟知的豪华车品牌外,一些新的豪华车品牌如宾利、劳斯莱斯、莲花等也头一次亮相北京车展。

  在奔驰汽车的展位上,梅塞德斯-奔驰中国公司总裁麦基乐对记者表示,对梅塞德斯-奔驰来说,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我们一直致力于向这个市场和其用户提供与全世界众多的汽车爱好者一样的最好的产品和服务。今年一季度奔驰在中国销售了2000辆,创历史最高纪录。他还兴致勃勃地带记者参观了展台边的奔驰最新的“星徽理念”服务中心的三维模型。他说,目前已有三间这样的服务中心在重庆、中山和北京开始为中国用户提供服务,将来奔驰所有的服务中心都要达到这样的标准。

  与奔驰并驾齐驱的宝马同样也是踌躇满志。在宝马参展的新闻发布会上,宝马公司中国区总裁昆特·西曼对众多国内记者纵论他的生意经。他说,宝马是一个高档轿车品牌,但我们的产品很有市场,今年我们预计生产100万辆宝马汽车,所有的工厂都在满负荷运转,而且没有库存。今年前4个月,宝马在中国市场销售了2422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7%,如果光算前3个月,则平均增长了41%,4月份受进口车许可证的影响,销量有所下降。不过宝马今年预计在华的销售量将达9000辆。他说,从现在到2006年进口车许可证取消之前,宝马要达到每年15%以上的增长,“我们要从中国市场这块大蛋糕上先切下一块,保证自己不饿。”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宝马已决定进一步扩大它的销售和服务网络,计划在2年内把服务网点扩张一倍。而且宝马与华晨集团已达成了合作生产宝马汽车的协议,目前正在等待国家有关部门的审批,一旦有结果,他们就会很快将计划付诸实施。昆特·西曼说,中国已经成为宝马在亚洲的第二大市场,宝马的新总裁上任后,宝马对华的战略并没有任何变化,他将会在今年的某个时候来华访问。他说,中国市场是世界最有竞争力的市场,将来甚至会超过美国。现在中国每个人都在看汽车,这真是太有趣了。

  奥迪中国区总裁麦凯文也表示,技术领先是奥迪保持在中国豪华轿车市场领跑地位的基础。奥迪将不断地将最新技术及产品引进中国,进一步增强奥迪品牌的竞争优势。据他介绍,今年1至4月,奥迪品牌的轿车在中国市场销量已近万辆,占有高档豪华轿车市场30%以上的份额。

  在宾利和劳斯莱斯的展位上,记者采访了专程来京的宾利亚太区管理经理德里克·戴维斯,他对宾利轿车在中国如此受欢迎感到非常兴奋。他说,中国加入WTO之后,汽车市场增长很快,有越来越多的人买得起豪华轿车,我们非常看好这个市场。(杨钧)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