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展商说好 观众嫌乱 北京车展你满意不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2日 10:34  经济日报

  北京车展热闹非凡,不仅有来自世界知名汽车制造企业的名车展示,还有诸如时装秀、抽奖、投票等活动,对这样的展会,参展商、参观者有何感受?

  “人太多,场面大,但很杂乱”

  在国际展厅参观的赵先生告诉记者,他是被连推带挤带进来的。“在每个进口处,要想挺直腰板走都不可能,脚踩脚,看到的都是后脑勺,还没到达展台,就已大汗淋漓。”

  “在里面都快窒息了,才进去一个多小时就出来了,而且觉得并没有想象中有档次,看展览不能激起兴奋,没有体现一个国际车展应有的水平。”一脸疲惫的周女士感叹道。她认为主办方不应该为了多收门票而忽略了展览效果,如此多的人,不利于参观,对环境、安全也有影响。“如果能控制每天进馆人数,延长展览时间,也许大家都能慢慢品味,而不是花钱买罪受。”周女士建议道。

  从现场观众的反映来看,大多认为人太多,没有次序。

  “车展规模大了,但互动少了”

  龙先生此次是带着小孩来观展的。

  前几届展览他也参观过,不过,无论是展出规模,还是参展厂家、参展车型,这次算得上“之最”。可他总觉得缺点什么,虽说参展商多了,宣传资料也很充足,但彼此的交流却很少。龙先生对记者说,他和妻子打算买一部POLO或帕萨特,本想在展会上得到更多、更详细的信息,如车的性价比、车的付款方式等,但都没办法完成,厂商也没有时间和精力去接待像他们这样的小客户。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很多参观者都渴望得到相关车型的具体、详细的资料,“现在我们看展目的性更强,由于经济能力的增强,生活水平的上升,我也想有自己的车,想从展会上得到有效、适合自己情况的信息,但这里人太多,要实现双向互动咨询交流很难,要是主办方能为更多的个人购买者考虑,那就太好了。”朱名,一位程序设计员这样说。

  参展商满意度较高

  曾参加过多次世界汽车工业展的亚星—奔驰有限公司的柯来恩认为,此次在中国参加国际汽车工业展,有一番不同的体验。他告诉记者,主办方对展会的确倾注了大量的时间、精力,他们为参展商提供了良好的参展环境,这无论是从展台的规划、安全防火设施的布置,还是一些硬件设施上都有体现,不过对现场垃圾的处理、参观者休息座位的设置上需要进一步改进。当问到他是否觉得展位太小时,柯来恩说:“需求在一定程度上是永远大于供给的,提供大一点的场位,也许更多的产品又会要更宽的场地。”虽然北京的汽车工业展没有德国、法国等成熟,但毕竟发展有过程。“相信再过几年,中国的汽车展也会跃入国际知名车展的行列。”柯来恩自信地说。

  很多参展商对此次车展的组织都较满意。北方—奔驰的陈先生认为,他们对整个参展环境也很满意,惟一不满意的就是气候,“北京6月太难熬,如果能换在秋高气爽的9月就更好了。”(胡丹)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