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七届北京车展“蓝堡杯”摄影大赛评选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2日 09:04  新浪汽车

“蓝堡杯”摄影大赛颁奖典礼

“蓝堡杯”摄影大赛颁奖典礼

金牌奖的作者苏林重接受奖杯

参赛作品展示

为颁奖典礼助阵的军乐队

  经过11位评委认真、审慎的评选和讨论,第七届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蓝堡杯”摄影大赛于11日上午在北京凯宾斯基饭店揭晓。荣获本次影赛金牌奖的作者苏林重是北京新大北照相馆摄影师,他的作品<<家庭轿车-家之爱>>从整幅画面反映出前来参观汽车展览的人们对汽车了解和拥有的渴望,而本次汽车展览会各个中外汽车厂商也与以往不同,为参观者提供进入车内直接接触汽车的机会。因此,评委们一致认为,这幅作品从一个画面集中反映出汽车真正成为中国人生活用品的时代到来了。

  获得银牌奖的两幅作品各具特色。作者刘长胜的作品<<2002车潮>>运用竖幅画面刻意加强空间的纵深感,将参观车展熙熙攘攘的人流用慢门速度虚化,运用摄影的语言强调了本届汽车展览会人潮涌动的状态。而另一幅获得银牌奖的作品<<蓄势待发>>构思更为巧妙。作者李青川使用数码相机拍摄,将作品经过多次曝光叠加组合出别致的画面,使人们熟知的奥迪品牌新近推出的TT轿跑车新意盎然。

  摄影评选就是要从众多画面当中,将运用积极努力的思维和娴熟技巧的运用创作的作品选拔出来,从而反映影赛的主题思想。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汽车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最具影响力的产业,中国人民从向往汽车到拥有汽车的过程当中,汽车工业展览会毫无疑问起到连接方方面面的桥梁作用。中国人需求汽车的广博大市场与世界汽车争相展示的广阔舞台就是本届车展的主题。应该说经过152位摄影作者6天来紧张努力的拍摄,1000余幅精美的摄影作品比较全面反映了本届汽车展览会整体状况。摄影的一个重要功能就是记录历史。参与本次影赛的作者们,以严谨的态度,辛勤劳动的成果,忠实记录了这一重要时刻的每一个瞬间。

  第七届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蓝堡杯”摄影大赛由中汽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中国国际贸促会行业分会、中国汽车工业学会、中国国际展览公司联合主办;北京锐思卡尔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车王杂志承办;中国图片社协办。特别鸣谢本次摄影大奖赛的赞助单位,北京建华时代房地产有限公司、蓝堡国际公寓。

  感谢新浪网汽车频道即时选登发布“蓝堡杯”摄影大赛优秀作品。

新闻内容及图片为新浪网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