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观点:贾新光说汽车消费政策难产有三大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1日 15: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1日电 汽车业资深人士贾新光最近撰文对我国汽车消费政策进行了全方位的回顾和总结,在谈到汽车消费政策为何难产这一问题时,他指出有三大原因:

  第一是有人根本不赞成“轿车进入家庭”的观点,这种人不在少数;第二是部门和地方已经享受惯了对汽车乱收费的好处,根本不想失去既得利益;第三是鼓励私人轿车消费的前提之一是改革公车制度,但这个改革不容易推行。

  国务院要求各地不得干涉和限制经济型轿车的购买和使用,鼓励私人购买汽车,但是各地仍然继续出台限制政策,严重影响了汽车消费。许多地方都将汽车工业作为本地支柱产业,地方政策对汽车产业的采购、流通各环节干预十分严重,帮助汽车产业开拓汽车市场的举措不得力。如北京不允许低排量汽车在交通干道上行驶,就迫使购车者要么放弃,要么购买排量较大的汽车。最近福州规定不给10万元以下的轿车上牌照,排量在1升以下的轿车在广州也被拒绝。许多城市都给外地汽车产品设置了高额“入门”费,使得消费者不得不为此多付出资金。各地可查的省一级汽车收费项目就多达150种、900亿元,罚款的名目及数量也十分繁多。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