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的二三百有的上千最高近万 车展模特身价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1日 09:10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看汽车更是看美女”。由于本届车展厂商云集,名车荟萃,为留住参观者的眼球,表现汽车文化,和汽车相伴的模特竞争也异常激烈。汽车展示的背后,参观者更关注汽车模特。

  -模特不是花瓶

  汽车模特是一个舶来品,真正成为模特也就是近一两年的事。一位模特经纪人说:“第一届北京车展的时候,国内厂商几乎没有汽车模特,而是一些国外的厂商把汽车模特带入中国,等到第二届以后,国内的厂商才开始找一些模特。”

  “汽车模特有两种:一种是找一些漂亮的模特在汽车旁边站一站,是一种花瓶;另一种是要求了解汽车文化,对汽车有一个基本了解,可以解答参观者一些简单的问题。”

  “可以说,本届车展对汽车模特的要求非常高,特别是国外一些著名的厂商,比如奔驰奥迪等,要求模特的外形、气质与自己的品牌相符,服装也要求和展示区相协调。”

  -汽车模特要懂车

  由于本届车展规模空间前,汽车模特的竞争也非常激烈,早在车展前一个多月,国内外厂商就开始着手寻找适合自己品牌定位的车模。

  Volvo展台车模吴洁是一位在校的学生,属于盛世嘉禾在册的模特。车展前一个多月,她的所有资料和照片等就被volvo公司索取,几个星期后接受首次面试。

  “和我一同前去面试的模特有七八个人,但有四五个第一次面试就被刷下来。”吴洁说:“主考的内容主要是对车的理解,表达能力(包括英语水平),特别是让我们看完一篇有关汽车的文章后,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出来。”

  “直到最后时刻,我们中的一位模特被刷了下来,就剩下我们两个人。”

  像吴洁这样的模特在今年车展上不在少数。据组委会介绍说,今年为车展服务的模特有四五百名,参与的各类模特公司有100多家。

  -模特收入最大相差近万元

  世纪元素模特公司张雷说:“今年的四五百名模特来源十分丰富,有来自专业模特公司的模特,也有一些影视文化公司,礼仪公司,还有各种表演类型的公司。”

  “不同的公司背景,决定了模特收入差距很大,一般专业模特公司的走台模特都在每天一两千元以上,稍有名气的可能要四五千元,甚至六七千元,但一些礼仪、文化公司的模特要便宜一些,每天一千元左右是最多的,扣除20%-30%的代理费后,到模特手里的收入只有五六百元,有些甚至二三百元。”

  “其实收入最高的是一些名模,比如上届车展陈娟红,收入都在万元以上。听说今年名模岳梅也来过,但我没有看到,估计收入不会低于一万元。”

  -“洋”模特比国内模特身价高

  本届车展“洋”模特成为一大亮点,像俄罗斯索克、日产等厂商,还有一些国外厂商有表演的模特,这些模特收入不在国内模特之下。

  一位业内人士说:“这些模特有些是在国内的留学生,通过模特公司的,一般都会高于国内模特,身价在五千元左右,如果是从本国直接带来的话,加上往返交通费,住宿费等费用都要比国内高很多,有的甚至达到一天两三万元左右。”

  这么高昂的模特费用对厂商来说也是一笔庞大的费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展商说:“模特费用真有些太高了,我们有时请一些名模只是一两天,或者缩短表演时间。”

  -文/本报记者何登峰-摄影/本报记者贾婷

  -最贵的模特在宾利展台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