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看点:精彩国产车--总是牵动中国人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0日 16:46  中国汽车报

  引子:本届北京国际车展作为中国加入WTO后的规模最大一届车展,除了有众多国外靓车参展外,国产车也是异彩纷呈,有不少亮点和看点,各厂家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和"秘密武器"。

  看车展,有人为了看国际汽车的发展潮流,有人则主要看个热闹,而今也有不少人看车展是为了给自己日后买车提供参考和依据,可以说是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需求。为了给您看车展提供参考,我们将国产车中比较有特色的车型在此简单介绍,希望能使您在看车展前心里先有个数。

  最值得看的车--红旗旗舰

  在本届车展的1号展馆内,一汽轿车展出的加长红旗旗舰成为国产车中的耀眼明星。红旗旗舰是一汽轿车公司和美国福特公司联合设计开发的具有独立和知识产权的顶级豪华轿车,其设计制造工艺与福特的林肯都市车型属于同一技术平台。在整车外形设计方面,既继承了老红旗庄重典雅、厚重气派的风格,又兼收当今国际车坛流行的豪华时尚、丰满圆润的流线造型,给人以雍容华贵、尊崇显赫之威。在车体内部设计方面,大到整车操控系统,小到一个电动开关,都随处可见当今世界汽车制造的高新技术与乘坐舒适性、安全性的完美结合。

  红旗旗舰外型气派,内部空间大,采用美国福特公司.6升V型8缸多点电喷发动机;车载信息中心具有分析记忆功能;后视镜可根据光线强度自动调节明亮度;前大灯可根据外界亮度自动开启和关闭;电脑记忆的八方位电动座椅和座椅充气机构可以有效改善驾乘人员的坐姿、减轻疲劳;座椅带电脑记忆功能,并可根据乘员需求自动前后移动,尽显人性关怀。

  车身中前部设有电动中隔墙,后座有电动移动加长座椅、侧沙发、冰箱、酒柜、具DVD功能的13英寸大屏幕液晶彩电、带无线键盘的办公电脑、独立冷暖空调、车载电话、卫星导航系统等。其高档配置和豪华程度,使它成为目前国产车中的"贵族"。

  犹抱琵琶半遮面的车--海马福美来

  海南马自达将于今年下半年投产的新车型的原型车Familia,是6号馆(国产车馆)内的一个亮点。尽管海马对Familia是否其下半年要生产的新车仍是闪烁其词,可它却已有了中文名字--福美来。

  Familia是日本马自达最新推出的中级轿车产品,最早亮相于2000年巴黎车展,2001年开始投放欧美市场。它装备1.8升发动机,功率为90千瓦,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为12秒。它内部空间宽敞、舒适,增加了诸如储物格、杯托等人性化设计。而众多安全配置和电动座椅、电动门窗、电动后视镜、多碟CD以及真皮座椅、桃木饰板、195宽胎等的标准配置,都大大提高了该车的品质。据悉,这款车的市场售价应该在15万元至20万元之间。它的出现,将使中级轿车市场又多了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总是让人惦态的车--天津丰田

  作为本届车展最大悬念之一的天津丰田的新车,在本届车展上终于揭开其神秘面纱。它并非原来传说中的NBC5,而是一款没有现实蓝本的以"领先科技的全球轿车"为基本设计理念的全新概念车--"T-1"。

  这款概率车采用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EF1发动机,排气量为1.5升,是一款传统的5人座三厢轿车。其外形设计追求动感与格调的统一,风阻系数为0.29,其尾气排放可达欧三标准。它配备了双气囊式辅助保护系统和ABS防抱死系统等安全装备以及DVD语音电子导航系统、多功能投影式中央仪表盘等先进装备。今年10月,天津丰田将以这款概念车为原型生产其全新轿车。

  瞄准家庭的休闲越野车--猎豹飞腾

  猎豹飞腾是湖南长丰汽车推出的国内第一款面向家庭的多功能四轮驱动休闲型越野汽车。它是为顺应现代都市人对工作、休闲、生活的新需求,引进日本三菱公司最新车型而推出的拥有家庭用车、商务用车、越野车等综合性能的新型家庭越野车。

  除了时尚新锐的理念,猎豹飞腾采用三菱新开发的环保型四缸纵置1.8升汽油直喷发动机--GDI,实现了高性能、低油耗和低排放。它还采用三菱独创的四轮驱动(4WD-i),可以根据路况来选择四种驱动方式;还采用同步差速装置,在行驶过程中能进行2H-4H驱动方式互换;采用4传感.3交换高性能系统ABS;最新的车内空间设计和增加后下方视线的复合曲面反光镜,扩展了行驶视钱;在承载式车身结构下面还装有嵌入式大截面车架,具有难变形高刚度性能;前排以安全气囊为标准装备,侧面气囊为选装件……

  猎豹飞腾主打市场为城市中高收入者,其市场售价在20万元以下。

  具有购买价值的车--哈飞路宝和赛马

  作为我国微型车大户的哈飞集团,一直以造车情车、百姓车为已任。此次北京车展哈飞带来了新近投放市场的"哈飞赛马"、首次亮相的"哈飞路宝"及富于现代气息的新型概念车--"哈飞赛马"运动型跑车等,使哈飞展台很有看头。

  路宝是哈飞本次车展隆重推出的一款新型两厢五门轿车。它采用整体流线型与局部棱角相结合的设计方法,是哈飞与意大利合作的又一结晶。路宝最具特色也最吸引人的是它是三角形的前后大灯,这使其具有独特的个性美。路宝装备DOHC、16V、铝合金缸的电喷发动机,排放可以根据需求分别达到欧2和欧3标准。它装备有绿色无氟环保型空调系统,还可选装天窗。可调角度可滑动的前排座椅和可翻转后排座椅,使其车内空间宽敞。此款车很适于家庭使用。

  赛马是一款具有多用途风格的轿车。整车采用个性化的造型风格,前后保险杠与车身融为一体,特征线贯穿车身,勾勒出一种越野车般的强悍与动感。两排座椅可以灵活组合成各种适合自己的位置。后座椅靠背采用独立折叠方式,安放物品极为方便。车前部为吸能结构,采用了先进的不等厚钢板;四门,内侧装有防撞杆;加上预紧式安全带配以安全气囊,大大提高了它的安全性。其在整车控制上也采用了数字通讯线束、速度警报蜂鸣、电动窗定时关闭、中控门锁、变光式室内灯、头灯自动切断、遥控钥匙及安全带蜂鸣等世界先进技术。而其89800元的售价使其物超所值,使其在经济型中更具竞争力。

  市场潜力很大的车--中华

  2000年12月即下线,今年不久前刚刚获得"准生证"的中华轿车,是国产车中值得关注的一款新车。它是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高档轿车,由世界顶级设计在师主持设计。它全长4.88米,其造型符合中国用户传统习惯。配备米其林底扁平度宽胎、四通道ABS、电子解码发动机防盗系统、双气囊、断油保护开关、四轮盘式制动系统、电动防夹玻璃、四门防撞杆等,这些不仅有效提高了它的安全性,更增加了该车的品质。而其采用改进的三菱4G63多点电喷发动机,使百公里油耗仅为6.5升,并且排放可满足欧2标准。

  据介绍,中华轿车将在今年秋季全面上市,配置不同,其市场售价将在15万元到25万元之间。

  富有浪漫色彩的车--神龙爱丽舍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推出的全新东风雪铁龙"爱丽舍"是一款专为中国用户打造的三厢轿车。与法国总统府同名的爱丽舍,外青工像它的名字一样给人以尊贵优雅的感觉。它晶莹剔透的水晶前大灯颇似猎豹的双眼。它配有1.6升排量的发动机,可提供每小时175公里的最高车速,在每小时90公里等速行驶时,百公里的油耗为6.8升。爱丽舍的尾气排放已达到欧2标准,并通过了ISO 14000环境管理标准认证。

  爱丽舍的标准装备包括绿色隔热玻璃、后排中央扶手、无氟大功率空调、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等。为保证汽车的安全性,还配有ABS、双安全气囊、后排安全带、高位刹车灯等。

  精致、现代、功能齐全,就是神龙爱丽舍轿车的追求。(黄晓天)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