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国际车展:豪华普力马Vs福美来魅力四射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0日 13:48  新浪汽车

  (“6号馆必看车型——福美来”被观赏者团团围住)

  截至今日(6月10日),倍受瞩目的北京国际车展已经举办达5天之久,各个平面媒体也对之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其中位居6号馆的海南马自达参展车型——福美来和豪华型普力马则更是被一些媒体评为此次车阵的必看车型,从而越发的引人关注。

  此次北京国际车展上,海南马自达展出的是两辆豪华型普力马产品和一辆日本马自达的Protégé(又名Familia),一方面显现出了海南马自达在SMPV市场的强大实力,同时也似乎向众多到场者暗示了其准备进军中国中级轿车市场的举动。

  豪华型普力马:

  豪华型普力马是海南马自达为完成普力马系列化,所推出的一款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SMPV产品,其不仅自身具有卓越非凡的品质,同时更表现出海南马自达在完成普力马系列化布防之后,其在SMPV领域所拥有的强大实力。而此次参加北京国际车展,更是体现出海南马自达对自身产品的强大信心以及对SMPV市场的高度重视,这也从侧面表明:SMPV市场在历经一年时间的发展之后,业已在中国的汽车市场赢得了一席之地。

  此次展示的豪华型普力马以标准型自动档车为基础,主要突出了在内饰方面的升级,采用了全新的国际流行浅色内饰,更将真皮座椅、桃木装饰作为标准配置。宽大饱满的真皮座椅让人一看就会产生乘坐及驾驭的冲动,真皮质地柔软、透气性良好、手感极佳,还散发着一股淡淡的皮革香味,让人有一种置身大自然的美妙感受,与生活质量、品味映衬。新近采用的195宽胎不仅提高了车的操控性能,也带来踏实的浑然一体感。而在仪表、中控台、车门处、甚至是方向盘上都镶嵌了高级的胡桃木饰板,更为舒适豪华、精致考究,充分体现了高贵气质与完美设计的和谐统一。

  这款产品与以往标准型相比还配备了阿尔派六碟AM/FM收音机、CD三合一的高保真音响系统,在驾驶过程中为你带来愉悦享受,营造出一个舒适惬意的驾驶空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豪华型车的座椅旁装有整合式移动电话系统,只需将手机的SIM卡插上,就可以自由自在地在车内拨打、接听手机,而这是在奔驰、宝马、奥迪等高档车上才会标配的一种配置,在普力马同价位的车型中非常少见。另外,在标准型中属于选装的车顶行李架在豪华型中也是标配,从而进一步体现了普力马“5座+2座、工作+生活”的产品理念。而其他如中央门锁、电动门窗、司机位玻璃防夹手装置及可调式方向盘等配置仍然保留。据介绍,普力马之所以能在推向市场后大受欢迎,是因为消费者对产品正确的理解——即普力马的真正特点是具有轿车的操控性,优于轿车的乘用性,并不是和大MPV一样寻求空间的宽大,而是糅合了生活与工作的特性,性能与功用的组合。

  Protégé Protégé(又名Familia)是日本马自达最新推出的中级轿车产品,这款轿车最初亮相于2000年的巴黎车展,2001年开始在欧美市场投放,并取得了非常不俗的销售战绩。

  这款车从外表看,造型优雅、刚柔相济是最突出的特点,充分体现了稳重与动感的结合,体现了奔放动感与优雅风范的和谐灵动之美,而从侧面看,传统的三厢造型泾渭分明,利落、流畅的曲线、细致精美的弧度设计,诠释了马自达一向引以为傲的“和谐中的对比的美学主张”,也十分符合东方人的审美观点。从略向前倾的车身以及光亮、质感的涂层透发出其活力、动感的品格,又不禁令人联想起载有盛誉的马自达跑车,马自达的汽车设计,其实不仅仅到考虑驾驶操控性能,做工精致程度,更多的还能从中引发人产生灵感,找到和谐与灵动间的均衡之美,处处体现马自达所独有的特征。比如,马自达现在所使用的标志是一个展翅而飞的海鸥状,在Protégé设计中,五边形的前格栅既体现了车的动感与灵气,又与马自达的标志相呼应,动静之间传递了一种融洽之美。

  Familia长约为4.4米,宽为1.7米,轴距为2610mm,它的轴距比同极别的宝来长了约10mm,这充分保证了车厢的宽敞性及乘坐的舒适性;同时,其前后排座位可以分割和折叠,使得能扩展空间以满足载客和存放行李的需求。

  Familia在细节设计方面极具独到之处,聚碳酸酯材质、造型独特的一体化大灯和同色保险杠、把手、后视镜等,使整个车身显得浑然一体,车内采用浅色的中控台设计,简洁明快、操作简单科学、按键采用平面性设计,随手可及,比较科学合理的是,中控台底下,即驾驶座及副驾驶座不是采用直线型设计,而是具有一定的弧度,避免了现在国内车型普遍存在前排驾驶及副驾驶座的拘束感,整体上又和马自达的海鸥标志一致,可以说是别具匠心,处处体现出马自达的特色;内饰的设计Protégé显然也很具人性化,如宽大的可锁手套箱深达220毫米、仪表板处设有方便摆放墨镜、香烟等物品的储物格、可放置大型咖啡杯的杯托、显得既周全又体帖入微,体现出了以人为本的理念。

  其实,马自达的产品设计除了精致入微与和谐等外,安全性方面在国际车坛上也是闻名遐迩的,在被动安全性方面,Familia除了配备前双安全气囊、前后预紧式三点安全带、ABS、EBD外,3H车身结构是强有力的保证。马自达按照先进的冲撞力分散与吸收系统,设计了坚固无比的3H结构车架、以及遇到冲撞时逐渐破碎的车前和车尾,可有效阻挡撞击力波及车厢,全面确保车内乘员的安全;在主动安全方面,马自达融入了最新的主动安全技术,可优化司机在遇到紧急情况下的快速控车反应能力,帮助司机排队危险。此外,较高的座位和独特的全方位视野使司机有充足的时间发现危险。

  从车型级别来年看,Familia属于中型轿车,在国外也是属于普及型的私家车,但此次在海南马自达展台上出现的Familia从装备等总体感觉来看更像是一款高级轿车。此次展出的Familia配备的是1.8升发动机,功率高达90kw,同时,辅以马自达出众的底盘动力性及悬挂系统设计,使其更具跑车的操纵性能。据介绍,其0~100米的加速性仅为12秒,无论是在动力、操控性,还是乘坐性方面,Familia都有不俗的表现,尤其是在弯道上的操控性能更是出色,其良好的油门踏板反应和出色的悬架减振系统都兼顾了驾驶者的驾驶乐趣及乘坐舒适性。

  从装备来看,电动座椅、电动门窗、电动后视镜、多碟CD Protégé一无所缺;而真皮座椅、精致的桃木饰板、尾翼、铝合金轮毂、195宽胎等也一应俱全;值得指出的是,自动恒温空调、驾驶席防夹手玻璃机构、一体化的六碟CD等一些即使在奥迪、Passt等高档车上没有的配备,Familia也都令人惊讶地体现出来了,颇有点豪华车的感觉。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