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黄海集团携最新车型参加北京国际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0日 13:13  新浪汽车

  第七届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辽宁黄海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较强阵容参展:展品占据馆外1号展区W01展位255平方面积,展示公交、旅游两大系列四款客车。

  过去一年是黄海集团高速发展之年,完成工业总产值69883万元,同比增长11%,上缴税金4277万元,同比增长38%,大型客车销量位居全国同行业第二名,中型客车排位提升到全国第五位……这意味着,黄海已实现了恢复与调整的三年预期目标,黄海集团再次确立了国内大中型客车行业的优势地位。

  黄海集团审时度势,把握机遇,将经营方向定位在实施产品开发机制的创新和中高档客车生产线技术改造,以全新的面貌参与入世后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上。对此,董事长张林认为:"一个企业兴旺的关键之关键,是不能重复昨天的故事:"一个企业兴旺的关键之关键,是不能重复昨天的故事,手里要握有赢得市场的'王牌'。否则,任何努力都是无的放矢的。"围绕铸造"王牌"产品,黄海集团深信宏观经济的持续增长,必定会拉动了客车市场的增长,这对企业而言既是机遇更是挑战。经过广泛的市场调研,决策者们提出对产品进行战略性调整和适应性调整,从过去主要为长途、团体服务的中低档客车转向城市公我用车、高速公路用车等中高档客车的开发。产品开发成为企业的"一号工程",以创新机制为切入点,实行新产品开发项目承包制,将费用与开发速度、市场效益直接挂钩,重奖新产品开发、质量创新方面的有功人员。

  今年初,桂林市政府欲采购110台城市低地板公交车,做为桂林-这个全国著名旅游城市的形象使者。借鉴国外成功经验,通过让市民和游客免费乘座来往于旅游热线间的公交车的方式,树立旅游城市的品牌形象。消息传出后,国内数家颇有实力的客车企业迅速行动,凭一款DD6103HSC城市低地板公交车黄海客车脱颖而出、悉数中选。桂林市政府对这批免费公益车辆提出了严格的要求,黄海集团在客车造型美观大方,视野开阔,制造工艺良好,车内设施齐全等技术指标保证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等项要求的基础上,又对本批车型进行了特别的人性化设计,从降低噪音侵扰乘客考虑,设计了左置消音器,在内饰方面了盲人通道,盲人把扶装置,老弱病孕KD21彩色座椅等。同时用"菜单式"服务百分百地满足用户在发动机、底盘、车身等方面提出的78项特殊要求,仅用38天便实现交货,为了这批车顺利上线赢得了时间。

  新产品对企业效益率逐年递增,去年黄海集团先后开发新产品27项43个车型,销售收入42980万元,占集团销售总额的48%。同时,实施了中高档客车生产线的技术改造,当年实现产值6530万元。今年一季度的主销车型DD6103HSC、DD6121QS等公交车型就是去年下半年通过目录的新产品,这些新产品占总销量的75%。

  "在产品开发上,第一发言人是用户。"黄海集团坚持从用户的角度寻求产品开发灵感。在竞标大连城市公交车项目中,把设计队伍拉到大连,与客户合作设计。结果,在国内13家知名客车厂参加的招标会上,黄海集团的DD6103H1客车力挫群雄,一举中标60台,并在市场上一炮打响,随后相继在北京、上海、沈阳、深圳、武汉等几十个大中城市亮相,成为城市的"流动风景"。贴近、融入市场,还要创造市场国内70多家客车厂,都在分割同一块"蛋糕",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围绕"稳定已有市场,开发新市场,进军国外市场"的销售策略,黄海集团建立起在总经理领导下的大区市场经理负责制,黄海集团建立起在总经理领导下的大区市场经理负责制,细化区域,集销售、清欠、售后服务于一体。董事长张林以身作则,全年60%以上的时间都用在市场开发上。同时,在每条生产线工序及科室、车间班组,都建立起面向市场的快速反应体系。出口到塔吉克斯坦的客车,从设计、生产到运抵口岸只用了短短30天时间。针对需求新特点,推出"客户点菜式服务"。仅技术处全年就累计下发临时工艺文件16858份,满足了全年超过50%的订货附带用户特殊设计的要求。在此基础上,打出了"跟踪保线服务"等一系列漂亮的营销牌,力夺国内同行业"售后用户满意率第一"的桂冠,树起"购买黄海车,享受最优服务"的市场形象。去年,黄海集团共实现销售收入90071万元,连续3年保持了1个亿的增量。

  本次车展辽宁黄海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展示自身实力,树立企业形象为目的,推出了四款代表黄海集团最新研发动态的客车产品。在展会上登台亮相的车型是黄海"骄子"大型高级旅游客车,黄海"云帆"大型高级旅游客车,黄海"清风"一级踏步城市公交专用客车,黄海“都市天使”新型城市客车。

  凭借自身雄厚的技术力量开发设计的黄海“骄子”大型高级旅游客车,是黄海集团为本次车展隆重推出的代表黄海旅游系列客车的项级作品,是黄海员工几十年造车经验的智慧结晶;其风韵高雅、气质不凡,整车造型舒展流畅,视野开阔,车内设施齐全,布置合理,充分体现了客运用车对舒适性、动力性、安全性及外观造型的全方位要求。黄海集团经过市场调研认为,价位区间在120万元左右的国产大型旅游客车极具市场开发潜力,入世后以其优良的性价比必将与进口同类客车一争高下,积极开发研制此类客车势在必行。本次车展中推出的这款大型高级旅游客车,其整车配置达到交通部JT325要求的高二级车标准。该车引进了许多客车生产的高新技术,采用进口日产柴底盘,匹配了排放达到欧洲二号标准的日本PF6TA-12大功率发动机,进口的全空气悬挂系统、底盘带制动间隙调整臂、底盘带ABS防抱死装置和干燥器、被动式空调、壁挂式带恒温控制的水暖系统、底盘带电涡流缓速器等等,设计时速120公里,百公里油耗不超过26升。底盘为杵架结构行李仓容积可达8.3立方米,并配以高级视听系统及高靠背可调式带脚踏航空座椅;处处体现出典海客车实用周到舒适细腻的一贯设计理念。由于黄海“骄子”大型旅游客车已通过技术鉴定,展会后即将投放市场,我们坚信,凭其豪华档的客车不足进口同类车2/3的经济档价位,黄海“骄子”大型旅游客车必将会有一个令人心动的市场前景。

  本次车展上黄海集团推出踏步高度:前<360MM,后:<380MM的一级踏步城市公交专用客车,突出重点是环保化、安全性、低地板,堪称黄海集团带给城市公交的一缕“清风”。黄海“清风”客车达到城建部城市客车等级划分标准的超一级车标准,是黄海集团为本次北京车展推出的黄海公交客车的主打作品,其外观靓丽、内饰精雅,充分展示了黄海集团多年来在公交客车领域里练就的不俗本领。黄海“清风”客车配备了达到欧2排放标准的美国CUMMINS C245 20发动机,德国ZF公司生产的城市客车专用门式前后桥,4HP 500/90自动变速器,悬架采用电控空气悬挂系统,前后制动器均为盘式,并且具有刹车间隙自动调整功能。黄海“清风”客车的空调系统的设计充分考虑了城市公交运输的特点,采用制冷量达33000KCAL/H的日本富士BCU330被动式空调机组和独立式水暖,充分体现出设计者对乘客的人性化关爱,展示了黄海在迎合城市公交客车时代潮流方面的技术竞争实力。由于黄海“清风”是一款真正意义的绿色技术竞争实力。由于黄海“清风”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绿色环保型城市低地板公交客车,相信它一定会有机会成为舞向2008北京奥运会的一缕“清风”,成为今天和明天里点缀都市的一道绿色风景。

  黄海“云帆”大型高级旅游客车是黄海集团针对消费者对出行的更高要求而推出的一款新产品,在设计中全方位照顾消费者出行的方便、快捷、舒适与安全。外观造型美观大方、视野开阔并配有高靠背可调式航空座椅,最大限度地满足乘客饱览沿途风光的需求。其整车配置达到交通部JT325要求中的高二级车标准,客车底盘采用杵架结构,行李舱容积可达9立方米,匹配排放达欧2标准的美国CUMMINSC330 20大功率发动机,前后悬架采用美国NEWAY空气悬架,瑞典制动间隙调整臂,德国ABS防抱死装置和干燥器,并装有被动式空调,水暖式暖风、电涡流缓速器等总成,黄海“云帆”客车设计时速120公里,百公里油耗不超过6升,是旅游、高速客运、机关团体等的理想用车。

  黄海“都市天使”客车是黄海集团精心打造的八米城市客车,以其机动灵活、经济节能、优越性能和方便司乘的综合特点,成为黄海集团进军中客市场的领军之作。黄海“都市天使”秉承了黄海城市客车简洁明快、大方朴实的造型风格,采用江淮HFC6832KY1城市客车专用底盘,配备155马力排放达欧1标准的CY6102BZQ增压柴油机,日本富士空调等主要配置,并具有能耗低、功率高等特点,该车选用KD21公交车用座椅,占用空间小、强度在,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

  多层次、多品种的产品可以有效满足用户多元化、个性化、专业化的需求,以上诸款客车以其全新的面孔、非凡的品质,证明着黄海集团在客车系列型谱中高中低,大中普兼而备之、全力出击的实力。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