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展参观人数创最高纪录 车展火爆有三大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9日 07:25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本报记者王澈、王旭报道 昨天是北京车展第一个公众参观日。据统计,昨天到展参观的人数达到8万人,创下了国展中心专业展览单日参观人数的最高纪录。同时,记者在展会现场通过调查发现,追求时尚、有购车欲望和关注名车是北京人爱看车展的三大理由。

  组委会介绍:昨天一天,展厅内销售的盒饭突破一万盒,从展会上清理出来的垃圾,把11辆承载量为1吨的130卡车装得满满当当。

  组委会再次提醒大家,昨天上午的参展高峰,许多观众挤得连国展大门都进不去。因此,大伙儿尽量安排在下周一到周四去参展,如果一定要今天看,最好安排在下午。

  车展火爆三大理由:看车成时尚-想圆轿车梦-名车发烧友

  本报记者蒋朔报道 昨天正式对普通百姓开放的北京汽车展异常火爆,数以十万计的北京市民趁着周末涌向国展,想一睹新型轿车的“尊容”。记者在展会现场调查发现,追求时尚、有购车欲望和关注名车是北京人爱看车展的三大理由。

  -看车展成为新时尚

  如今看车、侃车成为北京人的新时尚。刚参加工作的赵先生说:“现在聊车、侃车可是朋友间聊天最时髦的话题,什么新车又上市了,哪款轿车又降价了,都是大家特别关心的。要是对汽车一窍不通,绝对被人认为落伍。”赵先生表示,通过参观车展,可以了解未来几年轿车走势,至少也能增加些朋友间聊天的谈资。

  以前车展中,男性占绝大多数。而昨天记者发现,本次车展年轻女性观众非常多,至少占总数三分之一以上。参观车展的陈小姐说,开车不仅是物质享受,还有一种车文化蕴含在里面。现在如果哪个女士能开着漂亮轿车,在北京街头飞驰,可是非常酷的事情。“自己先来看看,为以后买车作准备。”

  -想买新车人数众多

  参观车展的观众中,有购车欲望者众多。公司白领吴先生说,每天上班要倒三趟车,至少花两个多小时,所以很久就想买车代步。他表示能接受的价位在15万元以内,看到13万多元的新款赛欧,着实让他心动。

  开着私家车来看车展的观众也不少。开着捷达来的公司经理李先生回忆说,1997年自己刚开始创业,向父母借了5万块,买了一辆长安小面包。“当时有车族还极少,能有辆小面感觉比现在开富康还牛。”而到了2000年,小面逐步被淘汰,自己又贷款买了19万元的捷达王。如今看到车展上的新款宝来、毕加索、别克,他又琢磨着什么时候能换辆更好的新车。

  -名牌车吸引发烧友

  本次车展云集了宾利、奔驰、劳斯莱斯等世界“大腕”级名车,另外大切诺基等新款车也首次与北京人见面。汽车发烧友们自然不会错过这次与爱车近距离接触的机会,纷纷端着摄像机、照相机杀奔展台。

  40多岁的车迷陈先生说,他从小就喜欢豪华轿车。六七十年代,国内最高级的是吉斯轿车,只有国家领导才能乘坐。那时北京轿车非常少,能看到一眼吉斯,自己能兴奋得三天睡不好觉。如今世界豪华轿车宾利、奥迪A8等集体亮相北京,着实让陈先生兴奋不已。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