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花絮:形形色色的人看车展(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8日 14:38  新浪汽车

白发老人走近车展

  在参观车展的人群中,一位头发稀疏的白发老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位姓励的老人是机械部汽车司的退休干部,新加坡华侨,年过八十。励老年轻时是清华大学的高材生,后年在美国密歇根大学留学,攻读汽车专业。由于当时美国只有三所大学设有汽车专业,为防止人才流失,中国留学生的护照基本上都被美方扣掉。毕业后励老也被要求留在美国,为福特汽车公司从事设计工作。而强烈的思乡情节和使命感使励老时刻都在为回国想方设法。三年以后,励老终于利用自己华侨的特殊背景,辞职从美国乘船到香港,再从香港转道回国,如愿以偿的参加了当时意义重大的“解放”汽车换型工作。

  谈到车展,老人更是深有感触。干了一辈子汽车,也参加了以往的每一届北京车展。这次他是特意来看看国产车都有了什么新的变化。看到身边花花绿绿的国产新车,励老激动的向记者表达了他的欣喜。但同时也认为,汽车和足球一样,差距不可能一两天就能弥补。(大卫)

新闻内容及图片为新浪网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