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不看好中国微型轿车市场 五菱新车仍未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8日 13:18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记者吴迎秋报道:墨菲日前在接受本报独家采访时,针对“通用汽车将为柳州五菱量身定制一款全新的微型轿车”的传言,明确地说“不”。他的否定来源于他不看好中国的微型轿车市场。

  墨菲始终没有透露五菱下一步的产品,但表示肯定要引进新产品。他表示,五菱目前在中国微车企业中排行第四,通用的短期目标要使其成为中国第一。对于微型轿车的说法,墨菲回答:“过去五菱的管理层曾经与通用探讨过这方面的可能。但我并不认为微型轿车在中国是一个好的机会”。

  墨菲分析了微型轿车在中国有两大制约因素:一是中国是一个很特殊的市场,消费者很在意车的大小。二是价格方面,如果让用户选择,同样的价格,用户会选择大的。

  墨菲说,微型轿车在全球成功的例子不多。惟一例外的是日本,也是因为政府在政策上的倾斜。如果这些倾斜政策一旦取消,微型轿车市场马上就有变化。他还分析说,有些倾斜政策是根据燃油经济性来确定的。但当前汽车技术的发展,小型轿车在这方面更有优势。

  墨菲表示,如果自己的这个判断是错误的,通用也有能力在不到一年时间内推出微型轿车。但墨菲还是强调:“我不认为自己的判断是错误的”。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