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总裁亲自率队参展 视中国市场为首要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8日 11: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7日电未参加上届北京车展的日本日产汽车公司,这次由总裁卡洛斯.戈恩亲自率队,同其中国合资企业郑州日产、合作企业风神蓝鸟,组成强大阵容集体亮相北京国际车展,以表明其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

  卡洛斯.戈恩这位世界汽车界传奇式的人物,在车展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激情洋溢的演讲,受到中外媒体的热烈欢迎。戈恩表示,中国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汽车市场正处于迅速发展阶段,日产将努力提高质量,与其他对手展开竞争。他说:“目前中国市场是我们的首要目标”。

  戈恩自1999年担任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后,因成功地带领日产走出低谷而名声大噪,并摘取了包括美国《汽车工业》杂志“风云人物”在内的一系列桂冠。

  本次日产公司共展出10台系列新车型,包括即将由郑州日产生产的PALADIN(意为贵族)SUV车。此外,一款名为Ideo的高科技概念车成为本次车展中最为抢眼的车型之一。这款车大大突破了传统汽车的概念,仪表板由一块巨大的液晶显示屏代替,车顶完全透明,突出了车内与外部世界实现充分信息交流的设计理念。

  根据日产公司最近宣布的“180计划”,日产将在2004财政年度实现增加汽车销售量100万台,其中三分之一将在中国实现。

  为加大开拓中国市场的力度,日产已经对公司内部实行改组,成立“中国事业室”,由戈恩亲自主管。日产还将其在郑州日产的股份提高到30%,将郑州日产定为日产中国商用车基地。同时,日产也加快了与东风公司的合作进程,相关谈判正在进行中,预计结果将很快公布。

  另据悉,2001年日产公司在中国共销售汽车2.5万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