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北京吉普将在顺义建新厂 总投资超百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7日 09:07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本报讯 在顺义林河工业区西侧,一座现代化的汽车城即将崛起。顺义区有关负责人在此间透露,该汽车城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总投资超百亿元,它将形成一条集产品开发、生产销售、服务贸易于一体的汽车产业链,并成为未来北京制造业的新亮点。

  在与韩国现代汽车集团确立战略联盟后,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将通过现代汽车的资本引入、产品导入和业务重组,全面整合北京汽车工业的有效资源。通过企业搬迁、实现企业布局向顺义区相对集中,建成顺义汽车生产基础。该基地将通过生产轿车和越野车,带动发动机、变速箱、车桥等零部件产业的发展,形成数个整车厂、20个零部件厂,集产品开发、生产销售、服务贸易于一体的汽车工业新格局。

  即将成立的现代汽车公司将成为汽车城的主体企业。该项目将从现在开始建设新厂区,到2010年,该公司在顺义区的总投资预计将达到百亿元以上,形成占地6500亩、整车生产能力达到60至70万辆,并有相当零部件配套能力的现代化汽车生产基地。

  北京吉普汽车公司也将在顺义建设新厂,与北京现代比邻而居。该公司已和国际著名的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续约30年,双方首期将新增注册资金5200万美元,今年还将逐步增资,以将北京吉普建成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在东北亚的战略重点和核心。据透露,近期该公司将引进日本三菱公司的帕杰罗越野车,以巩固自己在越野车市场的领导地位,北京吉普的新厂将是一个占地1000亩、年生产能力15万辆的越野车生产基地。

  预计顺义汽车城可在2010年建成,届时其年销售额将突破千亿元,从而成为继中关村之后的又一块“金土地”。顺义区副区长李树藩说,到那时,这片6平方公里的汽车城带给顺义区的税收,有可能超过全区现今税收的总和。(王刘芳)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