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现代汽车大规模参加2002年北京国际汽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6日 09:48  新浪汽车

  刚刚与北汽集团签订合作的韩国现代汽车公司为了宣传正式启动中国市场,高规格地参加2002年北京国际汽车展。

  在去年世界汽车业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2001年现代汽车各种车辆的生产量达到223万台(出口达到全部销售量的60%左右),销售额达到了170亿美元,实现了9亿美元的纯利润。这个情况与2000年相比,在产量上增加了23.4%,在利润上增长了74.5%。这种局面证明了现代汽车公司是迎合全球化趋势的大型的、飞跃的汽车公司。现代汽车集团(包括起亚)在销售量方面已成为了世界第8位的公司。

  现代汽车公司为了不仅仅在规模方面,而且为了成为真正的世界级的汽车企业,正在加速进行各部门的世界化战略,积极推行本土化策略,既在适合当地消费者的车型应在当地,由当地人进行开发、生产、销售。

  首先在生产方面,现代汽车在13个海外工厂进行生产及销售,并开始了美国工厂的建设,计划于2005年开始在美国当地进行生产及销售。最近,现代汽车公司又与中国的北汽集团签订了合作合同,将成为在21世纪世界上最大市场的中国当地建设能够进行研究开发且能生产的综合性汽车工厂的计划。这表明了作为现代汽车公司全球化、本土化的理念。

  其次,在研究开发方面,在全世界汽车产业中心的美国、德国、日本都设立了研究开发中心,研究尖端技术及设计工艺并直接反映到产品制作上。销售部门也将全世界分为6大块,分别设立了地区总部,加强与地区内代理商的沟通,并时刻把握当地的销售/库存情况,加强对代理商的支援力度。

  正是通过这种种努力,现代汽车公司才能实现近几年的飞跃性的成长,特别是经常被称为汽车之故乡的美国的各种消费者调查中占据首选车型,并在主流媒体方面,也经常有称赞现代汽车质量及性能改善的报道。

  考虑到最近中国加入WTO、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及目前的经济发展速度等等,现代汽车公司认为中国市场的增长速度将会很快,为了开拓中国市场,现代汽车用了几年时间探索了中国市场的进入方案。经过此次与北汽集团的合资,现代汽车公司认为不仅具有比海外相互竞争的厂家更优越的价格性能比以及位于与中国在文化、地理上有利的地区,因此认为往后开拓中国市场方面,将中国市场视为世界市场的重要部分并对其进行国际化及多元化方面将有很大帮助。

  现代汽车公司把此次车展看作正式启动中国市场的宣言,展出包括将在北京工厂生产的SONATA和ELANTRA,以及最高级轿车CENTENNIAL和XG,还有SANTA FE,TERRACAN等SUV车型等几乎全系列的轿车及RV车型。特别是作为2002年韩日世界杯唯一汽车赞助商的现代汽车公司,将利用世界杯的热浪,以"世界杯"为主题参加此次车展,将为在中国市场提高品牌知名度及企业形象竭尽全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