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第一款“量身定做”的出租车型--夏利“迪美乐”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5日 10:29  新浪汽车

  经济的发展、时代的进步、城市面貌的日新月异,使得素有“城市名片”美誉的出租汽车也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升级换代的压力。出租汽车的反映城市精神风貌和建设成就的流动窗口的职能,以及使用频敏、能适应多种路况条件的特殊要求,需要出租车要兼有外形现代、质量可靠、性能优异、环保经济等诸多品质。然而,目前国内出租市场,还鲜有一种车型能够集如此众多优点于一身,特别是迄今为止,为满足出租市场需要有“量身定做”的车型更是凤毛麟角。

  为了适应国内出租市场不断提高的需求,也为了延续夏利轿车在出租市场上的辉煌业绩,日前,天汽集团以麾下的在技术、质量等方面已完全实现了与国际接轨的全新车型-世纪广场为蓝本,以源自日本丰田公司的世界品质和一脉相承的天汽实力,并根据出租市场的特殊使用情况及条件,在保持世纪广场外型现代、性能卓越、品质优良、安全舒适、经济环保等原有特点的基础上,通过改变和简化部分装备和设计等多达20余项的技术改进,推出了无论从外观造型还是从内部设计上都更适合出租行业需要的“迪美乐”的出租型轿车。

  “迪美乐”出租型具有以下几大特点:

  一、具有世界最高水准的安全性能。该车采用日本丰田公司最新GOA安全车身结构,高张力钢板的车身构成了质轻坚韧的单体式高刚性车体,再配以遍布车身四周的防撞钢梁,使其具备了世界最高水准的安全性能。试验数据表明该车的安全性能已大大超过了严格的欧洲法规规定的最高限值,为乘员的人身安全提供了最大限度的保障;

  二、行驶平稳妥、舒适宁静。世纪广场出租型的前悬架采用了新设计的麦克弗逊式悬架,不仅结构紧凑、简单,而且大大提高了平顺性;后部是新开发的扭杆横梁式半独立悬架,可以自动高速轴转向,有利于提高操纵平稳性。更为独特的是,世纪广场的减震器采用了近年来国外大部分中高档轿车上所普遍采用的充气双筒式减震器。充满低压氮气的减震器极大地提高了整车高速行驶时的操作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此外,世纪广场出租型还通过采用新型吸隔音内饰材料等手段。使该车在世纪噪音与振动方面均大大高于同级别车的水平,特别是车外行驶噪音已达到了欧洲相关法规要求。

  三、实现了高功率与低油耗的完美结合。世纪广场出租型装载天津丰田汽车发动机公司专供天汽的经过19项重大技术改进的8AFE发动机,其1.342升的排量拥有与1.6升发动机相匹敌的动力性能,但油耗却仅相当于1升排量发动机的水平。动力强劲的发动机再配以制冷强劲的空调系统,令您在炎炎酷暑也能享受出行的无限乐趣。室外模拟试验结果表明,在环境温度35摄氏度,日照量100W/平方米的条件下,室内平均温度从60摄氏度至23.6摄氏度只需30分钟的时间;

  四、节能低耗、绿色环保。在节能环保方面,世纪广场出租型达到了经济性和社会性要求的高度统一。该车不仅排放达到了欧洲二号标准要求,从车用材料来说,也包含了对环保等多方面的考虑。其仪表板、保险杠等部件采用了丰田最新技术开发的易循环利用的TSOP材料,隔热、隔音材料采用了可回收的RSOP材料,其它部件也最大限度地使用了不含铅、可回收的环保材料。可以说,世纪广场是中国目前出租可选车型中最佳的环保车型;

  五、“量身定做”,引领国内出租消新潮流。世纪广场的出租款处处体现出人性化的设计和体贴入微的人文关怀:后座椅座垫形状的改变使乘坐舒适性大为提高;全新改进的前保险杠和散热器罩更适合出租用车长时间、多路况的使用环境;仪表板储物盒改为适合计价器和空车灯安装的结构,通道盒前部预留的出租车专用接线端子和随车配备的专用车,更能满足出租市场的特殊需求;顶蓬采用了可擦拭PVC成型顶蓬,免去了擦洗困难的烦恼。一系列人性化的设计,给人们带来的不仅是感觉上的愉悦和驾乘中的舒适,更多的还是在种种细微之处流露出来的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和超越时代的创新精神。

  六、成为国际化都市的象征与缩影。全新的外形轮廊、时尚前卫的外型设计无疑代表着城市发展崭新形象,而别具一格的内装饰、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更能让您在喧闹的街头或一望无限的旷野上感受现代科技的无限魅力。线条明快流畅而又圆滑柔和的车身出现的是21世纪车型的设计风格,它不再拘泥于标准的三厢式造型,机盖、尾厢和侧面的腰线都显示出强大的张力、多功能力的宽敞和轿车的舒适、气派等诸多特性于一身,在技术和品质上与国际接轨的最新紧凑型轿车车型做为出租用车,无疑会成为一个城市快速发展、蓬勃向上见证。

  勿庸置疑,“迪美乐”出租型的问世,将成为国际出租市场的一颗耀眼新星,给中国出租市场带来更好的选择。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