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个性与尊重的奥迪--访奥迪中国执行总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5日 10:04  中国青年报-青年汽车

  奥迪在庄重稳健之外,还有灵性动感的一面;

  奥迪在中国私人购车市场上也要获得成功;

  年轻人要买服务于自己生活方式的汽车;

  毫无疑问,奥迪在中国就是豪华轿车的代言词,尽管奔驰宝马也是。

  单从口碑来说,奥迪在中国已经很成功了,但由于顺利的在中国获得了本地生产许可,奥迪的销量更拉开了与其他豪华车品牌的距离。而隐藏在诸多数据和业绩后面的显然有更多的东西,麦凯文作为奥迪中国区执行总监,在中国5年的工作履历显然包含着太多的故事。正是带着这样的好奇,记者在2002年北京国际汽车展的前夕访问了这位干了27年高档车销售的澳大利亚人。

  豪华:堆彻还是积淀

  一款豪华的轿车可能可以用一大堆顶尖配置,一件件奢华装饰品和一个极高的价格堆彻起来。但是作为一个豪华的品牌仅仅靠这样的方式显然是无法生存的。麦凯文先生认为,作为一个有着百年历史的优秀品牌,奥迪在豪华轿车世界里的立足之本,第一是技术、第二是独具特色反映品牌内涵的设计。无论是具有革命性意义的全时四轮驱动技术,还是独一无二的全铝车身技术的实际应用,奥迪都在力图体现自己在技术上的远见和开拓能力。

  除了这些技术,奥迪品牌更有着自己丰富的内涵即人性、激情、动感等。这些年大众集团对其集团内的很多品牌进行了一次分类,奥迪作为高档品牌的定位是以动感时尚的面貌出现的。这就更加决定了奥迪轿车在个性化上所要去做的工作很多。麦凯文告诉记者,这次北京车展上奥迪1000多平米的展台上,除了为人所熟知的奥迪A6、A8,还有体现运动时尚的奥迪TT、RS6等等。这些展车应该能够很好的体现奥迪作为豪华轿车品牌所拥有激情动感内涵。

  下一步主打个性化私人用车

  麦凯文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奥迪轿车在中国面对的绝大多数都是商务和公务用户,这个比例至少在50%以上。但这一历史形成的状况显然在最近的一段日子里开始发生变化,奥地向中国推介了TT、A4等多款非常适合私人购买的轿车。特别是去年进入中国的奥迪A4,作为一款在中国市场销售的B级车,A4目前的销量已经在同一级别的轿车中占到很大的比例。

  作为一个豪华品牌,奥迪轿车在欧洲从来就是家庭购车的主要选择,但在中国只是刚刚出现了这样的趋势。所以麦凯文说道,奥迪今后将会在中国进一步推介一些时尚的、个性的、适合私人购买的轿车,当然作为重要的商务和政务市场,奥迪也不会放弃。

  多元化的汽车文化是以尊重为基础

  在中国,汽车文化这个新名词还没有流行开来,因为私家车还远未达到流行的局面。但是在一些地方特别是北京、广东等地,由于经济的发展,私家车开始普及,而随之而来的就是汽车文化。

  与汽车打了近30年交道的麦凯文先生是这样向我们阐述他的汽车文化观的。他说,汽车文化的概念应该是多元化的,它受到各个国家、地区经济情况、文化背景不同而形成。美国的不同于德国,德国的不同于英国,甚至纽约的不同于新泽西。但是有一些确是有着共同点的,就是任何一种汽车文化都是在深入的反映不同的生活方式。

  作为目前轿车购买尤其是私家车购买的主要成长消费群——年轻人来说,麦凯文先生也提出了自己的购车建议就是:年轻人买车一定要尊重自己的生活方式,车要为自己的生活方式服务,而不是一种为车而车的牵强。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