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距北京国际汽车展还有三天 馆内馆外都很热闹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3日 17:27  北京日报

  5车门“林肯”就位

  “可以看,千万别摸。”经过20多分钟小心倒库、移库,昨天中午,8.5米长、5车门的林肯“全新客户之星商务休旅车”终于就位,停到了林肯展台的正中央,这个超长豪华的轿车一下子成了展馆的焦点,忙着布展的工人们纷纷停下了手头的活儿围拢了上来,惹得林肯工作人员一阵紧张。再看那边,德国大众的一辆黑色展车也停在了尚显凌乱的展台上。国展一名工作人员说,还有外国两辆概念车也来了,正在打蜡呢。看来,汽车展已真正开始倒计时。国展内外,各行各业也都进入了总动员状态。

  上千人加班布展这次车展,上海一家展览广告公司接了个大活儿,承接通用公司的广告展板。两名正在清理展桌的小伙子对记者说,他们已连续好几天加班了。“收入不错,公司给加班费吧?”两个人点头笑而不语。国展这几天也是有的可赚,一名布展的工作人员说,车展没几天就要开幕了,各展商布展的工人加起来有上千人,白天没完事,晚上要加班,国展要额外提供水、照明设备,还要有协调管理人员,自然也要向布展的公司收加班费,据说是一个小时两千多元。

  2700个停车位备好昨天,车经西坝河南路、中路以及柳芳北街、南街的司机们,已能清楚地看到交管部门设置的临时交通标志,主要是指示国展周围六个停车场的位置。六个停车场加起来共有2700个车位。车展期间的交通问题让人牵挂,在2号馆门口,记者看到北京交通台设置了现场直播间。一位出租车司机表示,到时候虽然堵车他也要来,因为这附近肯定能拉着活儿。

  应急通信车上岗

  车展期间观众可能达到40多万,也就是说平均每天最少5、6万人,要是大家都打手机,说不定会造成通讯“阻塞”。记者昨天看到,北京移动通信公司的一辆应急通信车停在了国展进门的右手处。车后立着三根金属柱,上边还有一个红色的信号灯。这是干什么用的?旁边一名工作人员解释说,就是为了解决“通讯塞车”问题的,车里的装置可用来转接信号,保持展览期间通讯畅通。

  宾馆涨价也住满

  距离国展最近的皇家大饭店是历次汽车展展商入住的首选之地,昨天下午,前台接待处的小姐对记者说:“这两天还有一些空房间,从5日起就住满了。”春夏之交,本来已到了酒店宾馆业的旺季,这里标准间价格已经上浮了25美元,而汽车展更是给这里带来了好生意。不远处的中旅大厦,近来门市价上调了200元,一点儿都不影响客流,销售部于女士说:“汽车展期间,客人肯定爆满。”

  餐馆吃客半条街

  国展后门有个朝阳百货大楼,几天来,这里的快餐卖得火爆,4、5元钱的盒饭招来的客人坐了半条街,昨天中午上千布展工人在这里吃饭场面很是壮观,车展开幕后大批观众前来光顾就餐,薄利多销,赚钱是没问题了。国展里边的重庆小天鹅酒店则瞄上了中高档客人,准备了套餐,每天有歌舞伴宴,还特意赶制了英文菜谱。6至13日的包间已全部订了出去,据估计,到时一天流水过10万元不成问题。

  “黄牛”淘票散名片

  车展没开,“黄牛党”先忙了起来。虽说国展那边就是售票口,可他们偏偏使劲拉过往行人的生意。看见带证件的工作人员就拦住要买专业展日的票和多余的赠票,一点都不避人。看见记者也拦住提出同样要求,遭到拒绝后仍不死心,追出老远强塞了张名片给记者,说有票打手机联系。看来,如果有关部门不采取有效措施的话,“黄牛”们的地下生意也能赚一笔。(耿彩琴)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