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2年第七届北京国际汽车展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3日 15:00  新浪汽车

  随着世界汽车工业的发展,国际竞争日趋激烈,汽车行业的兼并与重组,国内汽车消费政策出台和《目录》改公告制,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及北京申办奥运成功,都为本届车展的成功举办带来了良好的契机和环境。本届车展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的第一大国际车展,也是国内规模最大、权威性最强,并在中外汽车界、会展界有较强影响力的国际性专业品牌展会。与往届车展相比,本届展览会较为突出的特点是:展出规模最大,参展厂商最多,展出产品最新。具体体现在以下方面:在展出规模上,创历史新高;在参展形式上,更加突出地体现了汽车品牌全球化的概念;在参展产品的选择上,紧扣"科技先导、环保节能;入世腾飞、迎接奥运"主题;在参展主体上,涌现了一批新企业加盟本届车展。

  一、突破国内专业性展会历史最高规模

  本届展览会将突破国内专业展览会历史最大规模,展出面积近8万平方米,除使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馆内、外场地外,还临时开发了集装箱场地及利用一些通道作为展场。由于今年国内外汽车厂商参展积极性高涨,使得已经扩建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场地再次无法满足展示需求,较为突出表现表现在由于展览场地紧张,已无法保证参展申请的展位面积和安排更多的厂商参展。在此情况下,主办单位已竭尽全力安排场地,以满足众多参展厂商的展示需求。本届展览会与上届车展相比,新增展出面积近5000平方米,新增参展厂商200余家,展车数量也将创历届车展最高纪录。

  二、突出反映世界汽车工业发展趋势,体现全球化、品牌化特点

  世界汽车工业的重组与联合的步伐加快,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使国内外汽车界看到中国汽车市场巨大发展空间,都将本届展览会视为展示与宣传不可或缺的时机。国外汽车企业都希望通过车展的机会展示其集团全球品牌实力,为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作充分准备,展出车型多种多样。国内汽车厂商为了应对入世的挑战,也纷纷拿出自己的拳头产品。从参展形式上看,体现了世界汽车工业联合与重组,各大汽车集团公司组织其国内外品牌车型集中参展,反映了汽车工业全球化、品牌化局长趋势。如: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与德国大众,上海通用、金杯通用与美国通用,广州本田与日本本田,神龙与法国雪铁龙,南京菲亚特与意大利菲亚特等。

  三、高新技术产品、环保产品及贴近市场的产品成为车展"重头戏"

  从参展展品上看,国外名车汇萃,技术先进;国内集团和企业参展阵容强大,展品丰富。展品已逐步向高新技术发展,"环保、节能"做为一项新的命题,已使许多厂商推出了新型的汽车产品和新技术;概念车、电动车、混合动力汽车等竞相亮相。据统计,本届车展将有近20款概念车展出,将成为历届车展中,概念车展出最多的一次。同时,汽车作为代步工具,逐步走入百姓家庭,汽车产品更新换代的步伐加快,使得百姓对本届车展更为关注。总之,汽车高新技术的迅速发展,环保节能产品趋汽车成熟,零部件全球采购的目标实现,国内汽车市场繁荣发展,汽车售后服务体系的不断完善,使得汽车及零部件产品在新的领域里,不断得以创新和发展,也使展会别具特色。

  四、参展商群体加盟本届车展,成为新亮点

  今年车展还有一个突出的特点是:一是中国入世后,汽车关税逐年降低,口许可证最终取消,使得一些高档豪华轿车首次来参展。如:世界名车--劳斯莱斯及宾利首次正式来华参展。二是新兴的汽车制造企业和民营企业的异军突起,涌现了一批新参展商群体。如:华晨汽车、海南马自达、吉利汽车、上汽奇瑞汽车、上海万丰汽车、华泰汽车等。三是随着汽车消费信贷的推进,招商银行、中信实业银行等金融企业也首次与到车展之中。

  另外,随着近几年汽车热的话题不断升温,越来越多的新闻媒体开辟了汽车专题栏目,很多单位已不满足于简单的新闻报道,而更迫切地希望通过车展宣传、展示其形象,进一步加强与中外泊车轮是及社会各界的沟通与交流。本届车展已有20余家新闻媒体单位参展,为此本届车展专辟了新闻媒体展区。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