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 正文
北京吉普卷土重来 年内推三款新车重塑品牌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5月10日 09:02 北京娱乐信报

  ——L6大切诺基推出————在去年推出V8大切诺基的基础上,北京吉普昨天推出一款直列6缸的大切诺基。L6大切诺基装备4升6缸发动机,首批将在北京、广东等地投放,价格目前尚未确定。不过,考虑到国产8缸大切诺基的价格现为52万元左右,进口原装6缸大切诺基的售价为59万元左右,有业内人士估计L6大切诺基价格可能会在50万元左右。

  ——进入2002年,北京的汽车工业开始解冻。作为全国第一家中外合资汽车企业的北
京吉普,更是了一番春暖花开的景象。去年,北京吉普倾尽全力推出了最高档的国产越野车大切诺基,但高达50多万元的价格却无法让这款车给北京吉普带来“春天”。3月13日杨晨的加入让敏感人士感到,北京吉普开始打造品牌,要有一番举动了。

  ——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投资公司企划部经理王泽前不久还证实,北京吉普引进三菱技术生产新型越野车的计划将于年底启动,戴.克公司也将与北京吉普展开全面合作,这表明,北京吉普可能生产轿车。种种迹象显示,北京吉普正在“卷土重来”。

  ——“吉普之星”提升性价比

  ——“吉普之星”是北京吉普推出的又一款切诺基系列车型。该车外观为美国原型设计,两轮驱动,装备2.5升四缸多点电子燃油喷射式发动机,匹配五速手动变速器,可加装三元净化催化装置,配合闭环控制技术,尾气排放达到欧洲Ⅱ号标准,保持了切诺基产品的基本风格、用途与性能,市场参考价为12.5万元。北京吉普有关人士认为,与同价位车型相比,“吉普之星”更具竞争优势,更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因而该车今年很可能成为北京吉普的主销车型之一。

  ——与市场同等价位的同类车型相比?“吉普之星”在配置上可谓顶级,21项值得炫耀的标准装备使其在安全性、舒适性、方便实用性等方面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包括配备了高靠背后头枕、后坐安全带以及行李架、后雨刮器、后窗除霜器;而可调倾角式转向管柱、可调式前座椅、真皮包裹的换挡手柄,内饰木纹装饰件更增加了车与人的亲和力。

  ——三品牌年底面临整合

  ——前不久,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执行副总裁柯德斯曾在京表示,戴姆勒.克莱斯勒与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的20年合资协议将于明年到期,目前他们正在努力将合作再延长30年,有关延长合作的文件也正有待政府审批。在双方延长合作方面,北京吉普的后续产品一直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投资公司企划部经理王泽不久前证实,北京吉普与三菱公司合作生产新型越野车确实不久将正式启动。这款名为Montero的越野车是2002年欧洲最畅销的越野车型,也是三菱公司2002款的最新型越野车型。今年年底,北京吉普公司将进口销售这种车型,明年年初引入北京吉普正式生产,产品将分为几个档次,售价在20万元—30万元之间。

  ——Montero在欧洲有4×2和4×4两种共8个型号的产品,售价分别从22777美元到32877美元,北京吉普可能会引进其中几种产品。但具体生产哪一款,有关各方正在谈判。

  ——由于戴.克公司目前持有三菱37.3%的股权,将Montero引进生产后,北京吉普将可以直接获得三菱商标的使用权。而三菱公司将与北京吉普合资组建新的销售公司,届时北京吉普将拥有JEEP、克莱斯勒和三菱3个汽车品牌的生产和销售权,这将是3个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上的第一次整合。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杰士达打造上海“吉利” 美鹿靠富康外形闯市场(2002/05/10 08:50)
46.4万元六缸大切诺基上市 北汽、戴-克续约在即(2002/05/10 08:20)
POLO轿车市场表现“抢眼” 上海大众销售全面复苏(2002/05/10 08:05)
北汽与现代签署合资协议 中国版索娜塔年底出车(2002/05/09 13:03)
POLO成为4月车市亮点 上市首月销量突破3000辆(2002/05/09 12:54)
国产6缸大切诺基上市 新车售价预计50万元左右(2002/05/09 10:31)
车市流行“V”风--RV MPV SMPV SRV SUV竞技(2002/05/09 09:53)
派力奥大打“文化营销”攻势已赢得订单2万份(2002/05/09 09:23)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