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专题 > 正文
汽车贷款手续还有简化的空间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5月5日 09:4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4日电(记者潘清孙丽萍)经历过贷款买车的市民,大多对烦琐的贷款手续心有余悸。计划通过贷款实现“有车族”梦想的市民,免不了要问一句——汽车贷款手续还有简化的空间吗?

  贷款买辆车,要向银行或汽车财务公司递交包括结婚证和单位开具的收入证明在内的十多份文件,“一个都不能少”。所有的手续都齐备了,银行或汽车财务公司还要花上几天
时间对购车人的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作一番详细的调查,以决定是否提供贷款。这样,从准备文件到银行放款,一般需要一个星期到十天时间。

  银行为它的烦琐准备了充分的理由:“现在市民的个人信用记录几乎为零,一旦发生拖欠贷款,最后吃亏的都是银行,不仔细一点怎么行?”消费者也有自己的对策,贷款手续太复杂,“我不贷了还不行嘛!”

  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什么在上海这样一个拥有1600万人口的特大型城市,十几家商业银行一年的汽车消费信贷才17个亿——以平均每辆车贷15万元计算,银行一年只帮着卖出了1万多辆汽车。

  广东的一家汽车销售公司推出了一种“公司赊销”的分期付款购车模式:消费者购车时向公司提供房产抵押,再向公司支付30%的首期,三天后便可提车,以后每个月将余款打入公司帐号。附加条件是,消费者购车时,必须将车牌上在汽销公司员工的名下,车款结清后十天办理过户手续。乍一看,这种变相的汽车贷款申请周期短,手续也相对灵活,但是仔细一想,究竟有多少人愿意让自己的车挂上别人的名字?

  而个别尝试用减少审核环节的方法来简化贷款手续的商业银行,也很快遭遇了无力还贷或恶意拖欠的情况。

  那么,贷款手续真的不能再简化了吗?

  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消费信贷中心主任陈鸣忠说,简化贷款手续的关键环节在信用。在发达国家,银行可以从类似信用调查局这样的机构获得贷款申请人的资信记录,在20分钟内就能判断一笔车贷交易能否达成。在上海,首家专门提供企业及个人信用信息的中介机构已经成立,这将为银行发放消费贷款提供依据,从而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大大简化贷款手续。

  据悉,目前在工行上海分行申请汽车消费贷款的周期,已经从过去的十天左右缩短到1至2天。不久以后,消费者将可在提出贷款申请的当天,把新车开回家。(完)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赴新西兰学英语!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假日买车带亲人旅游 时尚的亲情回报(2002/04/30 13:32)
年轻一代的购车目标 他们的选择就是流行(2002/04/29 10:50)
两款“小金龙”客车新车型在四川上市(2002/04/29 10:33)
国外买车缴什么税 美、欧、日各国不相同(2002/04/29 10:04)
国外轿车什么价 多数国家低价位车是主流(2002/04/29 10:00)
让两家经销商相互杀价 英国人的买车经(2002/04/29 09:54)
杭州落实私牌政策 5.1节为车主免费上牌(2002/04/27 12:13)
“汽车超市”登场 消费者购车可货比三家(2002/04/27 10:24)
购车参谋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