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专题 > 正文
让两家经销商相互杀价 英国人的买车经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29日 09:54 经济日报

  记者的朋友罗宾是英国皇家汽车俱乐部的成员,他向记者介绍了他的买车经。罗宾说,购买汽车与购买其它商品一样,有一个价格与性能比,即以某种价格买某种牌号、型号的车,要求性能相对要好。当然,汽车作为一种大宗商品,投资大,各人都有自己的特定消费需求。有的追求豪华,讲究排场;有的注重实用,节省开支;有的考虑省油;有的关心零配件等售后服务。其实大家都是在价值、价格、费用和使用价值之间寻找切入点和平衡点。

  在英国买车,如果手头没钱,可以用贷款或分期付款的方式先把车开回家。一旦买车的预算作出,就可以上网查车的品牌和型号,卡迪拉克、奔驰宝马凌志丰田日产本田大众、雪佛莱、福特别克车等等应有尽有,任你挑选。如想买一款性能较好的新车,经济条件不够,又找不到贷款,那么就只能不得已求其次了。不然就得等待中意的汽车降到适合自己的价位时再买,至于要等多久,则要看个人的耐心和市场的变化。

  罗宾先生说,他买凌志车时,先是到网上搜索一通,找出销售凌志轿车价格最低的两家代理商,然后让两家代理商相互压价。最后,他坐在一家代理的汽车里给另一家代理打电话:“我已准备将车开回家,你还能不能给个更好的价钱?”对方销售代理回答说:“先生且慢,让我与经理再商量一下,马上给你答复。”过一分钟,对方回答说:“对不起,再低的价格我们做不了。”罗宾这才心满意足地将崭新的凌志车开回家,因为他知道已经将销售代理商的经销利润压到底线了。文/张芝年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杭州落实私牌政策 5.1节为车主免费上牌(2002/04/27 12:13)
“汽车超市”登场 消费者购车可货比三家(2002/04/27 10:24)
北京购车贷款一日办妥 银行终于走上前台(2002/04/26 11:27)
988“新自由人” 打造消费新简约时尚潮(2002/04/25 10:18)
杭州何时取消私牌收费 有关部门将给说法(2002/04/25 09:29)
汽车贷款门槛太高 多数消费者不愿办贷款(2002/04/24 10:23)
汽车消费能否成为“五一”假日经济亮点(2002/04/24 08:59)
主动与被动并重 如何判断汽车安全性优劣(2002/04/23 14:28)
购车参谋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