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汽车信贷将成消费新热点专题 > 正文
汽车贷款门槛太高 多数消费者不愿办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24日 10:23 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巍 通讯员周娜 报道 近日,沈阳举办了2002年国际汽车博览会,参展单位几乎家家都设立了办理汽车贷款业务的服务柜台,然而,记者对10家经销商调查显示,两天内咨询贷款的人数为739人,实际贷款人数为6人,金额70.66万元,占实际成交额的5%。

  什么原因使汽车贷款如此不叫座?

  消费者小李直言,汽车贷款门槛太高。

  目前购车贷款有4种担保形式:一是房产抵押担保方式;二是保证保险方式;三是公务员担保方式;四是质押担保方式。小李感到十分为难,因为自己的房子是贷款买的,不可能再作抵押,在市内也没有具体银行规定的担保人能为他作担保。保证保险担保方式若贷款五年,除贷款利息外,五年还要交保证金2万余元。因此他只好把贷款买车的事搁一搁。

  贷款期限很短,还款压力大,令许多靠工薪收入的人不敢轻易贷款买车。一位汽车销售公司主管销售的经理给一个年轻的购车者算了一笔贷款账,如:中国农业银行北站支行汽车贷款的利息:1至3年每月为4.575‰,3至5年每月为4.65‰。购买一台价格16.6万元的家用轿车,按贷款五年期计算,第一个月还款3538.57元,最后一个月还款2779.53元。当年轻人提出是否能再延长几年还款时,该经理说,按目前银行规定,最长贷款年限只能五年。这个年轻人说他每月收入只有2000元左右,恐怕还不起。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汽博会欲购车者只有0.8%的人办理了购车贷款;35%的人表示观望,29%的人因手续繁多而放弃贷款;35%的人表示,宁愿辛苦攒钱一次性付清,也不会贷款买车。就担保来说,实际上,汽车贷款大部分都用自己住房抵押,但由于房产价格较高,汽车消费贷款额度相对较小,而房产价格又要由专业机构评估,贷款人需要支付高额评估费,这其实是给贷款人增加了额外的负担。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央行加紧制定信贷消费政策 将在5方面做出调整(2002/04/22 16:40)
消费者迷路重重:汽车信贷难以突破风险瓶颈(2002/04/19 10:31)
从4月18日起上汽财务公司向个人提供购车贷款(2002/04/18 09:31)
上海工行推出汽车贷款新举措 开走POLO首付3万(2002/04/14 10:04)
汽车消费信贷发展增速 风险控制难题亟待解决(2002/04/12 10:17)
跨国巨贾虎视眈眈 国内汽车消费信贷战开战在即(2002/04/11 18:50)
厂商提供汽车消费信贷:中国第一单已浮出水面(2002/04/11 18:49)
洋车商办消费信贷 评定买车者资信是优势(2002/04/11 18:48)
汽车信贷将成消费新热点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