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专题 > 正文
国外轿车什么价 多数国家低价位车是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29日 10:00 经济日报

  本报驻华盛顿记者李正信:美国是一个被称为车轮子上的国家。在美国,随处都看到的一个景象就是见车不见人。美国没有车几乎寸步难行。正因为汽车是美国人的必需消费品,其价格就高不得。从目前情况来看,一辆上班族用的崭新普通汽车,如通用公司生产的四缸别克车大体在1.8万美元左右,相当于美国工薪阶层平均年薪的四分之三。

  本报驻东京记者赵文斗:按日本国内车价的划分法,最低价位是80万日元以下(可按1
10日元:1美元换算),其次是80万~100万日元,以后每个价位之间价格差是50万日元。从1001万日元起往上,价格差为100万日元,最高可达1500万日元以上。

  80万日元以下属微型车,主要客户是年青人。80万~200万日元属于中低价位,在日本,月收入在30万~50万日元之间的家庭一般都购买80万~200万日元价位车。200万~500万日元之间属于中高档豪华或超豪华车。

  本报驻巴黎记者陈志萱:在法国,一般来说,在1万欧元以下的小轿车可视为低档车,1万至2万欧元的为中档车,高于2万欧元的车则可作为高档车。每一种车型都有一二十种不同配置的型号,价格也大相径庭。4月份法国汽车市场正是降价促销期,降价幅度在6%至16%不等,此次降价后,雪铁龙XANTIA价格仅为4500欧元(1欧元约合7.35元人民币);雪铁龙毕加索从14924.76欧元至19211.5欧元;大众帕萨特II型从16596.7欧元至26814.7欧元不等。

  本报驻伦敦记者张芝年:一位叫罗宾的英国皇家汽车俱乐部的成员告诉记者说,他买的是一辆凌志牌轿车,意在表明自己的身份与地位。至于为什么伦敦街头有那么多好车,他解释说,买一辆中低档的小汽车,虽然便宜,但折旧率高,而高档车折旧率低,相对耐用,能够保值。在英国,买一辆奔驰车,价格差别大,从2万到8万英镑不等,消费者可以根据经济条件作出选择。

  本报驻布鲁塞尔记者杨广志:比利时实行的是高工资制度的国家,最低月工资约在4万—5万比利时法郎(约1000到1250欧元)。目前,在比利时最被看好的是价格在40万到60万比利时法郎之间的中档车,这种价格的小汽车的市场销售比例高达62.6%,价格不高,但是性能不差,安全气囊、电喷、电动门、ABS等目前世界上流行的技术均有配置。

  本报驻维也纳记者黎越:目前奥地利人的月平均净收入接近1700欧元,在这种情况下,奥地利市场上家用轿车的价格是比较便宜的。以中档车为例,最新型的大众波罗轿车根据其不同型号和配置,市场标价在1.1万到1.7万欧元之间,5门本田CIVIC标价在1.6万到2.1万欧元之间。如果折合成人民币,它们最低的基本型价格都低于或恰好在10万元左右。(作者:李正信)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让两家经销商相互杀价 英国人的买车经(2002/04/29 09:54)
杭州落实私牌政策 5.1节为车主免费上牌(2002/04/27 12:13)
“汽车超市”登场 消费者购车可货比三家(2002/04/27 10:24)
北京购车贷款一日办妥 银行终于走上前台(2002/04/26 11:27)
988“新自由人” 打造消费新简约时尚潮(2002/04/25 10:18)
杭州何时取消私牌收费 有关部门将给说法(2002/04/25 09:29)
汽车贷款门槛太高 多数消费者不愿办贷款(2002/04/24 10:23)
汽车消费能否成为“五一”假日经济亮点(2002/04/24 08:59)
购车参谋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