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汽车俱乐部巡展-捷达俱乐部--捷办专题 > 正文
携妻带子山东拉练游记--网友:liangrq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5月5日 09:27 网友:liangrq

  五月一日清晨,驾驶着我的捷达CI(尚5000公里)携妻带子开始了策划已久的拉练。

  走京津塘、上京沪线,直奔曲阜。一路上我的JD表现还真不错,新装的CD放出悦耳的音乐,压住了不少风声,不知不觉车速达到了160公里/小时。哎呦!这可不行,这是咱家自己的车。再说咱是出来休闲的,还是收油吧。脚随意动,车速降到了140公里/小时。

  路过黄河大桥时,看到很多车停在桥上,不免心动,干脆咱也来一次违章停车吧(在北京,真不敢)。掰灯、摘档滑行、贴边、停车,几个动作别提多舒畅了。本车长下令:“下车透气、拍照留念。人不累,车累了,歇会儿。”站在黄河大桥上,迎着徐徐春风,手举相机一通狂拍。望着脚下的黄河水,心中感叹:有车真好!试问随团旅游的人,谁有机会在这里停车拍照呀?我见后来的车纷纷效仿,决定赶快离开,给别的车腾地儿。

  中午时分抵达曲阜,误打误撞将车开到了曲阜大酒店。想起了网上的介绍文章,心想咱可不干那半夜三更还在街上转悠的事儿,遂决定入住此店。外面春光明媚,酒店里面可就没太阳了,真黑!二星级的酒店三人间458圆加15%服务费,共计526圆。据息房价今天开始翻跟头了,您说黑不黑?住吧,出来不就是花钱来了吗!餐厅的饭菜就别提了,用我儿子的话讲:跟北京菜比差远了!饭后,开车游孔庙、碑林等景点,回酒店休息。

  第二天,虽然天上飘着蒙蒙细雨,但是依然按原计划,退房向泰安(泰山)进发。行驶在上山的路上,我的JD毫不逊色,一点都不比大奔差。三挡爬山,毫不费劲儿。DX们,细雨中的泰山别有韵味儿。只见雾气笼罩中泰山,时而现出山峰,时而现出山谷。随着阵阵春风,你现我隐,你露我藏,象个顽皮的孩子。惜别泰山,快上高速公路时侧首望去,只见在太阳的照射下,仍有些许白雾在山间随风飘荡。靠边、停车、狂拍后加速离去,不敢留恋。

  中午到济南,购得一张地图,稍加询问后,按图索驹前往瀑突泉、大名湖和千佛山公园后改变原计划,驱车回京。

  听着悦耳的萨克司乐曲,带着轻松、愉快的心情回到家中,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尚未开始。

  技术参数:此次行程共1320公里;

  第一次加油在济南服务区,油耗7.7升/百公里(北京93#油);

  第二次加油济南市区,油耗9.5升/百公里(大部分济南93#油、有时挂空调);

  高速行驶时,加速性能极好,很轻松。但是感觉济南的油质量不如北京,可是价格底,2.63圆/公升。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相关链接
网络生活--网友:好运当头lhw(2002/04/25 10:58)
空山新雨与捷办文化--网友:超急转弯(2002/04/25 10:50)
俺爱俺家 俺爱俺车 也爱捷办--网友:bjxsp(2002/04/24 16:51)
四人同舟 风光无限--网友:winner(2002/04/24 15:04)
网络与矫情-直面捷办中的加入与离开--网友:捷达ati(2002/04/24 13:02)
加入捷办有种找到家的感觉--网友:老树头(2002/04/24 09:52)
捷办-意味着“家庭”和“美丽”--网友:浅水老兵(2002/04/23 17:00)
新浪捷办 意味着“家庭”和“美丽”(2002/04/18 10:26)
汽车俱乐部巡展-捷达俱乐部--捷办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