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汽车俱乐部巡展-捷达俱乐部--捷办专题 > 正文
网络生活--网友:好运当头lhw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25日 10:58 网友:好运当头lhw

  写下这个题目的时候,心中想起了十几年前的一段往事。那些年正是社会上流行朦胧诗的年代,还上高一的我们对人生同样处在似懂非懂的年龄,当时我在班里是个“事事出头”的班干部,组织了一次甲乙两组竞赛方式的诗歌朗诵主题班会。重点校的学生嘛,自然而然地带着点“附庸风雅”的酸气,记得班里几乎每个同学都费尽心思找来自认为的名篇名句,当然了,多是以“汪大湿人”的作品抖出来晾晾。

  班会进行的很顺利,而且如果没有这段插曲的话,简直应该称为圆满。当时我们组的一位平时机灵得时常“出圈”的同学(我的同桌哥们),作为最后一位出场的选手,踌躇满志地走上讲台,充满感情地开始了他的诗朗诵:“生活——网”。

  讲台下响起掌声一片,(我们组的组员更是激动,还是在前期准备时,这位同学一报上这个题目,大伙就觉得不同凡响,再加上他那富于磁性的嗓音,一致意见是“没了治啦”)。在全场寂静的等待中,我们的组员、我的同桌哥们深深地向台下鞠了一躬,然后环视了一眼台下,坦然地走下了讲台——“怎么,完啦?”台下的骚动和哄笑判定了最后我们完败的结果。按照现在的写法,应该是用若干个“倒”+一连串的“!”来表达当时我们的心情。

  今年春节中学同学聚会,大伙又提及这段往事,不禁莞尔,但已不再是当成一段笑话。或许进入而立之年的我们已经能够理解这首诗中朦胧的含义。

  周六的技术FB上,有缘得见甲克虫版主“虫颜”,版主的鼓励让初次参加FB的我受宠若惊,于是再次有了动手(别紧张,是动手敲键盘)的冲动,算来入会届满百日,就以此贴作为百日纪念吧。

  生活——网,确实我们今天已经生活在网中,即便没有INTERNET。

  随着岁月班驳着的我们的阅历,随着时光研磨着的我们的沧桑,真的,年龄越大这个生活的网就越大、就越多。为了生存——严肃了点,晦暗了些,还是说——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质吧,我们都在自觉地、自然地、积极地、忘我地编着、织着,甚至没有时间静下心来看看,我们亲手编织的网究竟网住了些什么。为了得到老板加薪的奖赏,我们精心巩固着业务网,为了遇事免遭白眼,我们竭力地延伸着关系网,为了人字支撑的更加稳固,我们一门心思地积累着也许自己并不感兴趣的知识网,甚至为了不知为了什么的缘故,逢年过节到已叫不上姓名的远得不能再远的亲戚家走动走动,以维护着这张臃肿的网。太多的利益、名节的结点连接起一张张网,即便这个结点并不是你我所需,但为了这一张又一张绵延的缠绕的错综的网,我们又不得不把它网在网的中央。

  内心里,我们年轻的内心里渴望着一种说不出的向往。大概是对业已走过、无法回头的童年的向往吧——自由呼吸,言语无忌。心底的这种向往,让我们或先或后误打误装地闯入这张网中。

  之前的我,对网络最厌烦的就是“上网聊天”——虚头叭脑、毫无意义地闲聊,荒废了多少好时光,况且蒙骗了多少天真少年。然而初来乍到之时,我便被这里吸引了——被这网中每一个结点,每一段联接——

  车事,让我增长我缺乏的、需要的知识:几乎所有我遇到的关于车的困惑,这里都有提到,并有N种解决方案,有时可以相互借鉴、互为补充,有时激烈争辩,水火不容。是专家的不是专家的,都说上几句,说出的是真实,是每个结点从经验中提炼、浓缩来的真实。

  妙事,每个健康心灵的健康的实事:细细品味吧,每一段生活的精彩,每一个灵性的律动,别样的兴趣与爱好——音乐、远足、宠物、模型、电台、改装……你未曾接触?无妨,领你入门,再送你一程。同是会员嘛,客气就见外了。

  趣事:满目金黄间的一抹绿色,漫布铜臭中的一缕馨香:糗事拿来掸掸,告诉大家莫向我一样;美事贴来晃晃,朋友嘛,炫耀在次,一起分享;乐事说来逗逗,笑喷了你,爽翻了你,达到了心意。

  美事:FB!FB!!FB!!!持续地、从不间断地FB!!!你方F罢,我方F,F不惊人誓不休!!一千个FB的理由,一万个FB的借口。FB桌边坐,捷办心中留。

  越来越多的DX聚集在这里,没有无病呻吟的扭捏与做作(本贴发出后除外),在这里年轻的个性在张扬,在这里磅礴的脉搏在激荡。一句话:爱这里的直率、诚实!!

  当然,队伍在壮大,难免的磕碰总会发生。好在DX共同历练的捷办海纳百川的性格化解了摩擦,没人介意这些小小的不如意,如同青春痘阻隔不了似火的青春,造化弄人也没人屏弃弄人的造化。似幻似真,梦幻与现实之间,织就一张真诚的网,网的名字叫捷办。

  时常在想,捷办中的DX们有着如此之多的共同语言,如此之多的相同爱好,倘若没有捷办,茫茫人海中,芸芸众生间,你我是否还能有缘相识?套用一句广告词“DX失去捷办,生活将会怎样?”

  每个DX在捷办中参与的程度不同,必然,捷办在每个DX心中的地位也不相同,说它重要者,想必是捷办为他(或她)撑起了一片更为广阔、明朗的天空,说它轻微者,就把它看作烟者指间的一支烟,闲者手中的一颗开心果吧,总之,捷办很有味道!!想到此,真的要说声感谢了,再引一句根宝大帅的名句吧——谢天,谢地,谢人!——谢网络,谢捷达车(不谢一汽),谢捷办的发起者!

  写到这儿,想起了躺在爱车驾驶台正中的那枚依然崭新的车标,静静地躺在那两个多月了吧,我还是没有按照要求将它贴在后风挡的右上角,大概是这样的一个缘由吧——不想让网络改变我的生活——尽管我的生活已经由网络而改变。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韦迪进口车!值!
   “了结相思”速成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生物制药专业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万里健圆我事业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空山新雨与捷办文化--网友:超急转弯(2002/04/25 10:50)
俺爱俺家 俺爱俺车 也爱捷办--网友:bjxsp(2002/04/24 16:51)
四人同舟 风光无限--网友:winner(2002/04/24 15:04)
网络与矫情-直面捷办中的加入与离开--网友:捷达ati(2002/04/24 13:02)
加入捷办有种找到家的感觉--网友:老树头(2002/04/24 09:52)
捷办-意味着“家庭”和“美丽”--网友:浅水老兵(2002/04/23 17:00)
新浪捷办 意味着“家庭”和“美丽”(2002/04/18 10:26)
我与汽车--网友:mwinner(2002/04/10 18:30)
汽车俱乐部巡展-捷达俱乐部--捷办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