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汽车俱乐部巡展-捷达俱乐部--捷办专题 > 正文
空山新雨与捷办文化--网友:超急转弯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25日 10:50 网友:超急转弯

  刚刚有了自己的爱车,只顾上新鲜,捷办最近两天来得少了些。昨天晚上忙完孩子,消停下来,仔细看了看前面的帖子,还真不少。除了常看常新的FB,好象还有个“小小”的主题,也蛮让人回味的。昨天也没多少时间,只是把王维的“空山新雨”贴了上去,也希望能让各位当事的DX能暂时平和一下心态。毕竟,网络只是个载体,所有的事情都实际地发生在生活之中。平和的心态,不仅对自己的生活和工作重要,对您的爱车和您的安全、对捷办这个集体也都很重要,您说是吗?

  还是有些话想说出来,虽然自己时间不多,文字也实在不好。但把自己的感觉写下来,最少也算是对自己的一个提醒吧。

  自己认识“捷办”时间并不长,在里面一直是以一个新兵“自诩”。但很幸运的是,它很快就让自己感觉到,并不习惯于与人“亲密”交往的自己,也能很自然地融于其中。这当中当然有网络这个载体的关系,但我想,更多的还是捷办的魅力使然吧。

  再把王维的那首七绝录一遍。小学时候就学过的诗句,但谁敢说他/她当时就懂了呢?我现在都不敢。对人生的参悟,现在可能也仅仅是启蒙。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竹喧归浣女,莲动下渔舟。

  随意春芳歇,王孙自可留。

  自己把认识捷办两个多月以来的感觉归纳了一下,“不事张扬,自然超脱,宽容大度,随意平和”。脑海里突然冒出来的就是这首空山新雨,既是捷达车的风格,也是捷办人的风格。

  昨天看过众多的帖子后,最大的一个感觉和感受,就是希望捷办现在的清新之风,能够保持,长久的保持。而自己所担心,恰恰也是这一点。

  当然,基于网络的一个团体,就象众多DX所说的那样,是一个松散的、非强制甚至半虚拟(我真的不想用虚拟这个词)的一个集体,但众多的FB已经把这个集体渐渐物化了,众多的DX及辛苦的会长已经给它打上了一个鲜明的个性烙印。既然如此,我们又有多少理由不保持这种个性呢?

  没错,捷办是从网络的江湖中来,但我想,它已经渐渐地超脱出江湖,在网络空间的特质上面更有了自己的一层内涵。虽然,现在还不敢将之称为一种“文化”的内涵,但谁又敢它以后不是呢?想不是都难!!

  所以,虽不敢说捷办已经开一种文化之先,但它的确给人带来了一种新的文化氛围。

  但是,看世上的万物种种,怕的多是一个“大”字。发展固然是件好事,但真的希望是能在一种正常、平和的心态下发展。有立场,也有包容;有沉稳,也有激情;有活力,更不失成熟。既要保持自己的风格和文化,更要向越来越多的DX潜移默化地渗透这种文化。借用一个不太贴切的成语,不怒自威,不也是这个道理吗?一种风格和文化,不通过同化和包容来扩大自己,只能最后被人所同化。

  真的希望,捷办清新之风、宽容之气,能如捷车般深入人心、长久保持!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韦迪进口车!值!
   “了结相思”速成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生物制药专业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万里健圆我事业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俺爱俺家 俺爱俺车 也爱捷办--网友:bjxsp(2002/04/24 16:51)
四人同舟 风光无限--网友:winner(2002/04/24 15:04)
网络与矫情-直面捷办中的加入与离开--网友:捷达ati(2002/04/24 13:02)
加入捷办有种找到家的感觉--网友:老树头(2002/04/24 09:52)
捷办-意味着“家庭”和“美丽”--网友:浅水老兵(2002/04/23 17:00)
新浪捷办 意味着“家庭”和“美丽”(2002/04/18 10:26)
我与汽车--网友:mwinner(2002/04/10 18:30)
车之神往 我的梦!--网友:浅水老兵(2002/04/10 14:44)
汽车俱乐部巡展-捷达俱乐部--捷办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