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 正文
上海通用精心布局 欲与国内所有主流厂商争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29日 12:49 北京现代商报

  上海通用年轻的总经理陈虹最近心情不错。

  他的理由是:随着春天的来临,通用的几款车型给国内车市又添了一把火;而上海通用在中国汽车市场的综合竞争力,目前亦正处在大幅提升阶段。有一份资料显示:根据国际汽车行业权威机构的报告,上海通用汽车的客户满意度指数目前已位列中国汽车企业之首。

  消息灵通人士指出:种种迹象表明,上海通用方面正在精心布局。而其对手也许是瞄准所有主流汽车制造商。

  连日来,业界有关上海通用的特别消息不断,首先是在全国所有的经销商处,价格分别为28.8万元和25.8万元的两款大别克通通没有现货,消费者若想购买则需要两周左右的耐心等待;其次是上海通用与菲律宾方面签下的5000辆别克G10的出口定单,目前正在顺利实施阶段,同时据内部人士透露,此举上海通用目的不纯为赚钱,实在是另有隐情。

  为了求证消息的真实性,商报记者以购车者的身份分别给几家上海通用授权销售商打去求购电话,询问有关情况。关于延时提货,北京勤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汪宏证实,从今年二、三月份别克上市以来,销售情况一直很好,没有现货的情形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提货的确需要两周时间。另有两家销售商认为,新车初投量本身就少,出现目前这种情形是很正常的。另有一家不愿透露姓名的销售商认为,这纯粹是厂家玩的"噱头",目的就是给市场造成一种"僧多粥少"的错觉。不过他同时承认,三月份,其经销的别克、赛欧创出了佳绩,业绩在近200台的水准。

  记者随后给上海通用方面打去电话,其公关部一位姓黄的经理确认了这一消息,用他的话说:产品"销售很猛"。

  关于上海通用年初以来的业绩,在不久前亚运村市场的一次试车活动中,记者采访了刚从"疯狂表演"的赛欧上下来的上海通用市场总监孙晓东。在孙晓东看来,这实在是一个令他愉快的话题:去年一年,上海通用共销出汽车5.8万辆,其中,别克和GL8就占3万辆左右。今年前三个月,赛欧一下销出1.7万辆,其中三月份比一、二月的总和还要多。三月份,上海通用的总销量达到9000多辆,是几年来同期最高水平。

  另据上海通用方面透露,到三月底,他们还向菲律宾方面出口了596台GL10产品。这是5000台定单的一部分。曾经有人不解,外资投入达10亿美元的上海通用,为何还做着不足挂齿的小宗出口业务。市场人士于是纷纷推测其用意。某权威媒体还将此说成是"上海通用完成了从本地化向国际化的初步转型"。

  事实并非如此。上海通用有关人士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否定了这种说法。他介绍说,目前出口产品的目的不是为简单的赚钱。

  显然,标准答案应由陈虹给出。

  陈虹表示,面对入世,上海通用正在抓紧最后几年"软着陆"的时间积敛内力,以应对未来全球化的竞争。有关向菲律宾出口产品的项目,是想通过这个完全开放、竞争激烈的市场,提前行动,将触角伸向国外,以便更快地了解国际竞争的真实动态,检验自身的竞争力。

  据了解,上海通用将GL10出口菲律宾,利用的完全是美国通用在菲的成熟的网络,节约了时间和资金。市场人士认为,这是开先河之举。

  可以看出,上海通用在高档车营销方面走出的几着妙棋胜算的把握不小。同样,在低档车方面也是步步为营:赛欧上市以来,首先搅动了经济型车市的一泓静水。从各路消息中经常见到其登场时造成的震撼,并由此导致赛欧如前所说的畅销。有位"DX"在网上曾叹:赛欧是一款让我魂牵梦绕的动力之源。

  两着鲜棋刚刚引来业界的眼球,马上又有消息披露,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董夏尊恩近日在一个场合表明,"通用希望今年晚些时候将新款威达轿车引进中国市场。"而这款车的价格恰恰在20万元左右。它是上海通用中档车型的杀手锏吗?让我们到六月的车展上去找答案。(本报记者 雷雅梅)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雁栖湖芳馨园度假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力保市场半壁江山 张绥新解读大众新合资合同(2002/04/29 12:41)
销量飙升 计划新车--上海通用瞄准主流车商(2002/04/29 11:50)
适应市场 全面创新--上海通用开打“防守反击”(2002/04/27 09:58)
各路神仙献计支招--汽车市场机遇何在 问题几多(2002/04/22 15:58)
专家放言汽车业发展之路:削减税费是惟一选择(2002/04/22 15:53)
2008:中国汽车普及元年 用车环境建设是当务之急(2002/04/22 15:37)
专访:汽车元老陈祖涛直陈中国汽车业三大弊病(2002/04/22 14:24)
日产总裁表示:将携全系车型进军中国汽车市场(2002/04/21 11:03)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