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汽车俱乐部巡展--别克俱乐部--别动队专题 > 正文
踢开油耗子 谈加油站的选择--网友:oldlaw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16日 20:39 网友:oldlaw

  马儿跑得好,必须吃好草。驾座驶得好,一定加好油。如何才算“好油”呢?一是计量准,二是油品好。好油出自好油站,因此,要选好的加油站善待你的爱车。

  加油站油泵计量不准,绝大多数是加油站任作了手脚,少加油多计数,赚黑心钱。这种情况屡见曝光,且加油站作弊手法多样,分布范围极广,谁也不能保证深圳经济特区内无此情形。作为普通车主,不可能对每次加油做到精确计量,因此感觉被加油站老板“黑”了
但因无法举证而有苦难言。对付这些黑心“油耗子”的根本出路在于主管部门加大监管和处罚力度。而作为普通百姓,唯一的自我保护保护措施就是自己心里有杆秤,发现油耗子,一脚踢开——再不到那些黑站加油。

  如何使用心里的那杆秤呢?首先要熟悉自己的驾座,知道驾座的“肚量”(油箱容积);其次,要准确认定驾座的“饥饿程度”(油表指针位置);第三,细心揣摸驾座的饭量(在一定刻度加满油的数量);第四,第次都让驾座吃饱(加满油);第五,要细心记录,反复对比。经过一段时间,你就会清楚自己驾座的在相应“饥饿程度”时的“饭量”。如果爱车在某油站“就餐”(加油)时饭量大增,那你一定是进了“黑店”,赶快走吧,下次绝不能光顾了。

  本来,同一地区油品质量应当是一致的,但是,有些黑心老板以次充好,将一些低标号的油加入高标号的油中卖高价。爱车“吃”得油好不好,爱车最清楚,但需要你和爱车多沟通。当在加油后发现爱车有点乏力(动力下降)或者“咳嗽”(油路不畅)时,那很有可能是“吃”了劣质的油。这种情况,不可能马上发现。如果你在同一油站加油几次后发现爱车“贵体不适”,如果经查不是“偶感风寒”(其他机械故障),那你也要考虑为爱车另选食堂(油站)了。

  有些品牌的加油站,在同等价格的情况下使用了自己的添加剂,增加了车辆的动力且有一定的节油效果,应当推荐使用。在此,我不是为“洋油”作广告,而是善意提醒我们的石油公司,已经加入了WTO,大家在同一平台竞争,质优价廉才是生存之道。不是我不爱国,爱车喜欢加了佐料(添加剂)餐(油),我也没办法。

  我加油的固定油站:加德士或者BP。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韦迪进口车!值!
   “了结相思”速成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生物制药专业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万里健圆我事业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撞车撞出的安全感--网友:oldlaw(2002/04/16 20:37)
买别克的五大理由--网友:oldlaw(2002/04/16 20:35)
我的白色别克--网友:jack7585(2002/04/16 20:22)
别克的使用感受详谈--网友:diamond0009(2002/04/16 19:54)
谈别克V6发动机--网友:汽车知识ABC(2002/04/10 19:17)
关于别克车的平稳--网友:汽车知识ABC(2002/04/10 19:12)
新款GL的油耗--网友:草原狼2089(2002/04/10 19:05)
别克的内饰及配置--网友:草原狼2089(2002/04/10 18:57)
汽车俱乐部巡展--别克俱乐部--别动队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